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对话央视前线“卧底”:最新发现当地瘦肉精升级

2011年03月18日 18:09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打印

0人参与0条评论

3月15日下午,南京市相关部门对来自河南孟州的150多头“健美猪”进行封存尿检。

对话曝双汇“瘦肉精”事件的央视前线“卧底” 最新发现:当地“瘦肉精”升级

3月15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在长达3个月的暗访后,揭示了“瘦肉精”重现江湖的惊人内幕。

而对瘦肉精从养殖户到流入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一事,双汇集团仅在其网站上就“瘦肉精从事件给消费者带来的困扰表示歉意,并责令相关公司停产自查。

央视新闻频道“3 15特别行动”曝光“瘦肉精”的调查背后,还有哪些我们不知道的?瘦肉精是怎么被发现的?停药后“瘦肉精”真的查不出来吗?本报对话央视《每周质量报告》前线“卧底”――“弓弦”(化名),从他的讲述中了解更多不为人知的内幕。

加瘦肉精

是“公开的秘密”

作为央视《每周质量报告》的资深记者,“弓弦”组织暗访报道了这一惊人事件。那么,“瘦肉精”流入双汇旗下的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究竟是否是偶然现象?

记者:“瘦肉精”重现江湖的内幕是怎么得到的?

弓弦:实际上我们去年就有了一些线索,后来得到一些更惊人的内幕,确定“瘦肉精”重现江湖的很多细节,于是立即着手进行了调查。

记者:跟踪暗访了很长时间?

弓弦:差不多3个月吧,从1月份就开始了。

记者:暗访了多少家养殖场?有什么区别吗?

弓弦:前后一共二三十家猪场,大的猪场有1000多头,小的散户养个百十只。过去养猪喂一年,现在一般半年就养成出栏了,这些养殖户从饲养方法到用料上,都没有区别。

记者:在当地采访,是不是使用“瘦肉精”很普遍,容易拍到吗?

弓弦:其实当地都对瘦肉精非常敏感,整个行业的关联人都会对陌生人很提防,怎么说呢,就相当于“毒品”或者违禁品,行内的人都很清楚,但就算是已经关系很熟悉了,他也是只嘴上说说,但不会当场让你看这个东西。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瘦肉精 卧底 弓弦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双汇卷入瘦肉精丑闻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