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多家基金发布估值调整公告 双汇“瘦肉精门”令基金去留两难

2011年03月21日 05:25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截至20日,已有5家基金公司发布双汇发展估值调整公告。基金对该股票的后续操作动向,成为市场关注的话题。

多位基金经理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复牌后会“根据双汇对此次事件的处理情况”做决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是从考察企业社会责任和诚信角度考虑,退出该股票;还是从资产注入预期和企业盈利前景角度考虑,继续持有,这将成为双汇复牌后影响基金经理决策的难题。

首现“跌停”估值

统计显示,截至3月19日,已有5家基金公司发布双汇发展估值调整公告。不过,估值调整方法有所差异。

3月15日,双汇发展发布公告称,有媒体报道猪贩将喂食有“瘦肉精”的生猪销售给济源双汇有限公司。由于该公司属于双汇发展正在实施的重大资产重组中的拟注入资产,双汇发展于16日起停牌。公告当日,双汇发展股价以77.94元的跌停价格报收。

3月19日,首批五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自2011年3月18日起,对旗下基金所持有的双汇发展进行估值调整。不过,各家基金公司估值调整方法有所不同。两家基金公司表示,按照公允估值进行估值调整,一家基金公司表示,采用估值模型进行估值调整,另外两家基金公司则按照“双汇发展进停牌前价格下调10%(即70.15元)计算估值价。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停牌前价格下调10%的“跌停”估值方法来调整估值,在业内尚属首次。

复牌后去留两难

突如其来的负面事件和股价大跌,让重仓双汇发展的基金受伤颇深。海通证券高级分析师吴先兴认为,伊利奶粉的三聚氰胺事件使当时伊利股价下跌近50%,因此如果此次事态严重,预期双汇发展复牌后股价将遭遇较大跌幅,对重仓该股的基金净值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天相投顾对去年四季度409只积极投资偏股型基金的统计显示,重仓持有该股票的基金多达46只。

未来该股票复牌后基金会采取何种投资策略?是否会大笔抛售?对此,多家持有该股票的基金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给出的回答都是:“我们公司一直在密切关注事情的进展,积极与双汇保持沟通。未来投资怎么操作,可能还要看事情解决的情况如何。”

不过,如何衡量双汇发展的投资价值,在责任和利益的博弈中寻找出路,或许会成为困扰基金经理的难题。一位基金公司投研人士表示,食品安全问题在食品类上市公司中并不少见,此次问题的暴露,将促进双汇发展加强质量监管;从中长期来看,该公司是国内肉制品行业的龙头,而且正在推进资产注入,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未来前景依然看好。

一位基金经理也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瘦肉精”事件出现之后,他和行业研究员第一时间与公司联系,目前除了考虑该事件的影响,也在综合权衡公司资产注入的可能与时间窗口。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有业内人士猜测,出于稳定股价的考虑,“瘦肉精门”可能会加快双汇发展资产注入的速度。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双汇发展 估值 基金 复牌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双汇卷入瘦肉精丑闻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