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河南首次通报双汇冷鲜肉“瘦肉精”抽检呈阳性

2011年03月21日 08:07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早报讯

0人参与0条评论

全省排查抽检工作随即展开 农业部官员称“只要是抽检自然会有漏洞”

河南首次通报双汇冷鲜肉“瘦肉精”抽检呈阳性。IC 资料

早报讯 “瘦肉精”事件曝光后,河南省在沁阳市、孟州市、温县、获嘉县四地展开拉网式排查,并对济源市的“双汇”冷鲜肉进行抽检,首次通报数据显示,“双汇”品牌部分冷鲜肉“瘦肉精”抽检呈阳性。

封存1877公斤冷鲜肉

据央视新闻频道报道,河南省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济源市政府在全市的7家双汇连锁店和59家双汇冷鲜肉专营店现场封存双汇冷鲜猪肉1877.9公斤,共抽样46个,其中6个确认为阳性,34个阴性,另有6个样品正在等待检测结果。这也是河南省首次通报双汇冷鲜肉“瘦肉精”抽检呈阳性。

济源市政府已于3月15日对济源双汇公司的收猪、屠宰和生产猪肉制品等活动全部停业整顿,通过对库存的689头生猪进行尿液检测,发现19头生猪“瘦肉精”检测呈阳性。

此外,河南省对央视曝光的涉嫌使用“瘦肉精”的9个养殖场(户)1512头存栏生猪进行全部封存后,已排查796头,其中158头被检查出含有“瘦肉精”;排查饲料2579.8公斤,791公斤被核实含有“瘦肉精”的同时,已控制涉案犯罪嫌疑人32人,免职9人,停职11人,开除公职6人。

目前河南沁阳、孟州、温县、获嘉四地已完成第一轮对盐酸克伦特罗的普查抽检。从19日起,四地开始对50头以上的养殖场全面启动第二轮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普查抽检,每场抽检3头(份),经测试呈疑似阳性的按要求进行封存,送质监机构进行确认、检测。

随机抽取5%养猪场

同时,河南全省性的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等“瘦肉精”排查抽检工作也已全面展开,抽检比例为随机抽取5%的规模养猪场。

孟州市西贺庄养殖户杨兰说,她有50多头猪,检查比例是30%,检查时进到猪圈里边,工作人员看着杨兰拿量杯接猪尿,接着拿多巴胺试纸,检测看是几道,一道就是有,两道就是没有,是阴性,就没有瘦肉精。

“瘦肉精”是多种物质的统称,按农业部要求,畜牧部门日常监督检测以盐酸克伦特罗为主,同时兼顾莱克多巴胺和沙丁胺醇的抽检,莱克多巴胺因不易检出而被一些养猪场使用。

此前,赴河南督导调查的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王宗礼对记者表示,全国每年出栏生猪在6亿头,面对如此大的数量,“只要是抽检自然会有漏洞”,而“瘦肉精”事件的发生,正是暴露出了整个监管链条上存在的缺陷。

[责任编辑:huangshuo] 标签:瘦肉精 双汇 双汇冷鲜肉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双汇卷入瘦肉精丑闻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