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务院联合工作组要求彻查“瘦肉精”事件

2011年03月22日 07: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兴军 李鹏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网郑州3月21日电 (记者张兴军 李鹏)日前,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会同公安部、监察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到达河南省后,向河南省政府传达了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听取了当地政府关于案件进展、生猪排查抽检和“瘦肉精”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联合工作组赴实地督促案件查办,查看生猪养殖和屠宰环节,调查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履职情况,指导责任追究工作。

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指出,国家明令禁止在生猪养殖中添加“瘦肉精”,对发现的非法制售“瘦肉精”的窝点和渠道,必须坚决查处、依法打击;部分生猪养殖户明知禁用、人为添加,主观恶意显而易见,社会危害极大,必须依法严惩;一些地方对“瘦肉精”非法制售使用行为疏于监管、严重失职,导致“瘦肉精”流入生猪养殖环节,造成严重后果,必须依法依纪严肃追究责任,决不姑息;更为严重的是,少数动物检验检疫人员执法不严、有法不依、徇私舞弊,与不法分子沆瀣一气,给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极大隐患。必须毫不手软、依法严惩;下一步,联合工作组将按照国务院领导的要求,督查督办,坚决彻查违法案件,严肃追究事故责任。

河南省政府表示,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坚决查处“瘦肉精”生猪,全力封堵含“瘦肉精”猪肉和猪肉制成品流入市场;坚决查处非法制售使用“瘦肉精”行为,加强对猪饲料生产经营环节的监管;坚决查处违法犯罪分子,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法依纪严格责任追究。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瘦肉精 生猪养殖 案件查办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双汇卷入瘦肉精丑闻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