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黑嘴”汪建中被提起民事赔偿 股民索赔10万

2011年03月23日 06:5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洁

0人参与0条评论

经过两年多等待,股民王某诉“黑嘴”汪建中一案日前正式立案,这是国内因操纵市场而被提起民事赔偿的第一案。汪建中目前仍处在羁押状态,此前曾被证监会予以罚没2.5亿元收入的处罚。

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张远忠昨天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于3月21日正式将股民王某诉汪建中和北京首放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操纵市场的民事赔偿案立案。

汪建中是北京首放公司的控股股东、执行董事和经理。2007年1月9日至2008年5月21日间,汪建中利用其实际控制交易的9个证券账户交易38只股票,操纵证券市场共计55次,非法获利1.25亿余元。2008年10月23日,证监会以操纵市场为由对其罚没2.5亿元,这是迄今为止被罚没收入金额最高的自然人。

张远忠提供的资料显示,2007年至2008年,股民王某误信北京首放公司发布的“实战掘金报告”等一系列证券投资咨询报告,分别多次买入中信银行(601998)、中国石化(600028)和万科A(000002)等股票,共造成10万多元的亏损。王某本次的诉讼请求是要求赔偿损失。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汪建中 股民 王某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股民维权平台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