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从化查获疑似“瘦肉精”猪或来自养猪散户

2011年03月24日 01:4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功武

0人参与0条评论

昨日(3月2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广东省从化市委宣传部获悉,3月21日下午,从化市动物卫生监督所驻肉联厂工作人员在例行检查中,在同一批次的24头生猪尿样中发现疑似含有莱克多巴胺(俗称“瘦肉精”),

该所执法人员及时封存了该批次的24头生猪,并按有关规定进行采样,于22日上午送至广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作进一步检测,23日凌晨,广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确认,送检的7份尿液中有6份呈阳性,即含有“瘦肉精”

据记者了解,从化市肉联厂于2007年被广州市评定为符合国家II级标准屠宰厂,这意味着从化市肉联厂加工的生猪产品早在2007年便可向广州地区供应。

据报道,从化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介绍称,这批疑似含“瘦肉精”的生猪不是外地猪,但也并非产自从化市,是事主从各地收上来的,但具体是哪个地方,还有待调查。从化市委宣传部表示,生猪来源正在彻查之中。

这意味着,这些生猪极可能并非出自集体化饲养的大型养猪场,而是从分散的农户家中直接收购的。分析人士认为,这说明农户主动在饲料中违规添加“瘦肉精”

记者了解到,农户主动在猪饲料中添加“瘦肉精”是因为有利可图。吃了添加“瘦肉精”饲料的猪卖相好,容易为猪贩子看中,卖价更高。

广东爆发“瘦肉精”猪事件已非个案。2001年11月7日,广东河源市区各医院突然有不少人因食物中毒前来就诊,人数达2000多人,确诊中毒需留院观察治疗的484人。后调查发现,所有中毒者均因食用了含有“瘦肉精”的猪肉导致中毒。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瘦肉精 从化市 生猪 从化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双汇卷入瘦肉精丑闻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