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华安基金预估两跌停 双汇:有些估值给的比较随意

2011年03月24日 01:3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支玉香

0人参与0条评论

双汇发展尚未复牌,基金公司之间,基金公司与双汇发展间,已经上演“罗生门”

上周五,兴业全球基金率先宣布双汇发展的估值公告,“预估”一个跌停板。昨日(23日),华安基金的估值公告更是将双汇发展“预判”了两个跌停板。

同样,今日(24日),兴业全球则发出“救场”公告,宣布自购旗下持有双汇仓位最重的兴业全球视野5000万元。而双汇发展则表示,基金公司的估值有些“给的比较随意”。华安:两个跌停板估值

因担心一个跌停板恐怕不能完全释放双汇发展的负面因素,昨日华安基金将计入基金净值的双汇股价进一步下调。

昨日,华安基金公布了持有双汇发展的估值调整公告。此则公告称,将双汇发展按照63.14元的价格进行估值。这一价格较双汇发展停牌前的77.94元,已经跌了2个跌停板。

华安基金昨日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我们认为,双汇子公司——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收购瘦肉精猪肉,所可能导致的济源双汇的无限期停产、诸多销售渠道和终端双汇产品的下架以及消费者心理转变,将使双汇在经营层面受到明显冲击。

“此外,我们预期政府对该行业和济源的整顿,将会形成资本市场对双汇企业的预期发生较大负面改变,使企业估值在一段时间内受到冲击。”华安认为。

同时,华安基金表示,后续将持续关注双汇发展停牌期间的进展情况,若发生重大事项将进行合理评估,以进一步确定其估值价格。兴业:5000万自购兴业全球

截至2010年12月31日,兴业全球视野持有双汇发展市值占基金净值9.75%,接近10%的“满格”顶配,在所有基金中居首。在此次的双汇发展事件中,受到关注最多。

继上周五调整双汇估值后,兴业基金今日宣布,自3月28日起,通过代销机构分别申购旗下兴业全球视野基金5000万元和兴业沪深300基金2000万元。

“兴业估值是按照跌幅10%来计算的,如今又拿出7000万元自购旗下两只基金,这给投资者和市场释放了相对积极的信号。”一位基金业人士指出。

兴业全球基金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认为,“双汇事件”是一次行业性事件在双汇身上的集中反映,双汇存在把关不严、疏于管理、质量意识不足的严重责任。不可否认,此事可能会对上市公司造成较大的利润损失,但整体处于可承受的范围内。

兴业基金认为,与之前奶粉事件有所不同的是,猪肉市场不可能被大量进口猪肉替代,其他肉类的替代作用也不会很大。中国猪肉消费比较刚性,中国老百姓对肉类的需求仍在快速增长,行业的集中程度还很低,作为行业龙头,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双汇:有些估值给的比较随意

“重仓双汇发展的基金给出的估值价格,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明基金对双汇发展复牌之后的态度,很明显,预判一个跌停板的基金,较预判两个跌停板的相对乐观。”一位基金业界人士指出。

近日,重仓双汇发展的基金公司陆续公布了关于双汇发展的估值调整公告。兴业、博时、嘉实、南方等均按照跌停价即70.15元进行估值;国海富兰克林、华宝兴业、富国基金等则是按照公允价值,或估值模型进行估值,没有公布具体价格。

对于公募基金给出不同标准的估值,昨日,双汇发展负责投资者关系的一位高管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各家基金公司根据自己对于后市的判断给出估值,有些估值给的比较随意,并没有跟我们公司商量。至于什么时候复牌还要等政府检测之后做出判断,而复牌之后的表现我们现在是不能预测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双汇发展 双汇 估值 基金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双汇卷入瘦肉精丑闻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