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调整双汇估值首现两个跌停板

2011年03月25日 01:01
来源:新快报 作者:强燕

0人参与0条评论

双汇发展未如坊间传闻的那样于周三复牌,但对双汇发展进行重新估值的基金公司却增加至24家,还首次出现了对其采用两个跌停(接近八折)估值的情况,不过,兴全基金公司则自购了旗下两只持有双汇发展的基金,显示出基金也很纠结“瘦肉精”事件对双汇发展的影响。

华安基金率先采用两跌停估值

周二坊间有消息称,双汇集团自查“瘦肉精”问题已经告一段落,双汇发展将于周三复牌。但市场并没有等到双汇发展复牌,等到的是六家基金公司对双汇发展重调估值的公告。继博时、兴全等18家基金公司披露对双汇发展重新估值后,周三复长城、天弘、建信、华安、华夏、中银等6家公司也发布了调整双汇发展估值的公告。至此,已经有24家基金公司对双汇发展进行估值调整。其中,天弘和建信对双汇发展采用一个跌停的方式进行估值,估值调整后的价格为70.15元,而华安基金则将双汇发展的估值调整至63.14元,也就是两个跌停的价格对双汇发展进行重新估值,为第一家采用两个跌停估值的公司,在目前公布具体估值价格的公司中是打折最多的。另外3家公司公告称,将采取公允价值或估值模型进行估值,未给出具体价格。

华安基金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双汇发展采用两个跌停的方法进行估值,是基金公司根据双汇发展目前的情况判断分析后所得结果。63.14元的价格比双汇发展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格77.94元低了14.8元。公开资料显示,去年四季度末华安中小盘基金持有430万股双汇发展。按调整后的估值计算,仅此项就会带来6364万元的损失。不过,该基金持股相对分散,双汇发展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不高,这一估值调整并未对净值带来较大影响。数据显示,3月22日、23日的净值反而都超过了3月21日的净值(华安自3月21日起调整双汇估值)。

兴全基金认购旗下相关基金

即使是双汇发展占基金净值比例较高的基金(根据去年四季度末数据),净值的波动也不明显,如兴全旗下的兴全趋势在刚调净值的时候跌幅一度超过1%,但周二、周三都出现反弹。此前赎回基金的投资者并没有怎么占到“便宜”。而兴全基金公司更是公告将认购旗下重仓双汇发展的基金,以提振持有人的信心。

兴全基金日前发布公告称,自3月28日起,将通过代销机构分别申购旗下兴全全球视野基金5000万元和兴全沪深300基金2000万元。此次自购是3月15日“瘦肉精”事件以来,基金行业首家通过实际行动向市场释放出的积极应对信号。公开资料显示,去年四季度末,兴全旗下有3只基金重仓持有双汇发展,其中兴全趋势持有1446.81万股,占基金净资产的比例为7.4%,兴全全球视野持有726.83万股,占基金净资产比例为9.75%。此外,因为双汇发展是沪深300的成份股,所以兴业沪深300也持有一定量的双汇发展。

兴业全球基金有关人士表示,“双汇事件”是一次行业性事件在双汇身上的集中反映,双汇存在把关不严、疏于管理、质量意识不足的严重责任。不可否认,此事可能会对上市公司造成较大的利润损失,但整体肯定处于可承受的范围内。与之前奶粉事件有所不同的是,猪肉市场不可能被大量进口猪肉替代,其它肉类的替代作用也不会很大。中国猪肉消费比较刚性,中国老百姓对肉类的需求仍在快速增长,行业的集中程度还很低,作为行业龙头,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如果双汇能因此吸取教训、积极应对,未来的前途并不悲观。

另外,一些基金人士也表示,瘦肉精事件因牵涉行业发展,对上市公司造成较大利润损失恐怕不可避免,但“损失可控是大概率事件”。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双汇发展 估值 基金 双汇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双汇卷入瘦肉精丑闻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