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西对“瘦肉精”等违禁药物进行大规模排查

2011年03月27日 22: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周来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网南宁3月27日电(记者张周来)前不久河南省发生的生猪“瘦肉精”事件,引起全社会高度关注。广西各地随即开展大规模排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近日召开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瘦肉精”等违禁药物的监管工作,从源头上制止使用“瘦肉精”等违禁药物的监管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局局长梁雨祥介绍,目前广西猪肉产量排全国第8位,全广西年人均养猪1.1头。从居民饮食结构来看,猪肉占肉类消费总量的80%以上。河南“瘦肉精”事件曝光后,广西水产畜牧部门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型养猪场的监测力度,加强产地检疫、公路检查站、定点屠宰场等重点环节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从源头上制止违禁药物和非法添加物进入生猪养殖环节。

3月16日,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局派出7个督查组对广西14个市“瘦肉精”监管工作进行督查。截至目前,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局共抽检重点地区的饲料产品及饲料原料172批,生猪尿样810份,猪肉、禽肉、生鲜乳等畜产品63批,未检出“瘦肉精”监三聚氰胺等违禁物质,检验结果均合格。

在近日召开的广西畜牧兽医学会养猪分会年会上,600多名生猪养殖业者代表全广西养猪同行宣誓承诺:“广西养猪人绝不生产、销售、使用‘瘦肉精’。”目前全广西已有5.38万家生猪养殖场、962家饲料生产企业、7202家饲料兽药经营企业签订不使用“瘦肉精’等违禁药物的承诺书。

按照部署,接下来广西各地将进一步加强排查,加大监测力度,加强源头饲料、兽药、疫苗的质量把关,切实做好动物产地检疫、屠宰检疫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严肃查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使用“瘦肉精”等违禁药物的行为。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瘦肉精 违禁药物 排查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双汇卷入瘦肉精丑闻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