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双汇发展复牌前的多空对决

2011年03月28日 03:0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程亮亮

尽管当前的双汇发展(000895.SZ)依旧处于停牌态势,但是对于其复牌之后的多空对决已经悄然上演。多方继续看多甚至给出“增持”的评级,而空方则建议投资者赶紧逃离。

基金重估现分歧

在双汇“瘦肉精”事件曝光之后,不少重仓持有的公募基金都在第一时间发布了相关公告,称要调整对于双汇的估值方式,然而《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发现,即使是重估,同样存在分歧。

目前,多数基金公司对双汇发展做出的是一个跌停的重估,华安基金则做出两个跌停的重估。其依据主要是,子公司济源双汇可能无限期停产、诸多销售渠道和终端双汇产品的下架以及消费者心理转变,将使双汇在经营层面受到明显冲击,此外预期政府对该行业和济源双汇的整顿,将会形成资本市场对双汇发展的预期发生较大负面改变,使企业估值在一段时间内受到冲击。

兴业全球基金则认为,此事可能会对上市公司造成较大的利润损失,但整体肯定处于可承受的范围内。与之前奶粉事件有所不同的是,猪肉市场不可能被大量进口猪肉替代,消费比较刚性,需求仍在快速增长,行业的集中程度还很低,作为行业龙头,如果双汇能因此吸取教训、积极应对,未来的前途并不悲观。

券商多数派

尽管不少业内人士都认为此次双汇发展可谓大劫难,但是部分券商甚至于近日发布了唱多双汇发展的研究报告。

记者统计发现,截至发稿,共计有四家券商发布了关于双汇发展的研究报告,分别是国泰君安兴业证券、银河证券、华泰联合证券。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四份研究报告给出的评级分别是“增持”、“推荐”、“推荐”和“买入”

其中,国泰君安证券就称短期内对消费者和资本市场信心构成打击,实际影响和后续处罚则可能将显著低于三聚氰胺事件,大跌提供了买入机会,但是股价回稳还需等待事态进一步明确。

兴业证券也认为,单纯从投资角度,只要消费者习惯没有改变,食品饮料工业化的趋势没有改变,食品饮料本土市场边界没有被突破,出事企业没有到破产的地步,那么行业危机就是买入有渠道和知名度优势企业的好时机。

但是,沪上某知名私募基金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认为,这些券商的研究报告有些过于乐观。该人士称,双汇发展复牌后1~2个跌停板是有可能的,即使是长期看好,短期内投资者也应该回避,毕竟市场的群氓性恐慌还是会引发诸多的抛盘打压股价。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3月15日双汇发展跌停当天,双汇发展的股票成交上买入、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席均为机构专用席位,有机构在“跑”也有机构在“进”。似乎从一开始,这个分歧就在上演。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双汇发展 双汇 复牌 跌停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双汇卷入瘦肉精丑闻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