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双汇会不会成为第二个三鹿?

2011年03月29日 09:28
来源:凤凰网财经 作者:深圳智多盈

0人参与0条评论

深圳智多盈

周一大盘早盘在银行、地产、有色几个权重板块拉高下一度高开高走,上证指数盘中也一度冲破3000点整数关,然而上证指数并未一鼓作气攻破3000点,收盘2984点,微涨0.21%,收出“射击之星”K线。而沪深300指数、深成指、深综指都逆势下跌在1%以内。收盘时下跌股票家数明显多于上涨家数,大盘显露“虎头蛇尾”特征。

为什么大盘会冲高回落呢?智多盈认为主要有两个原因——

一是带动大盘上涨的权重板块——银行、地产、有色等,在央行货币紧缩大背景下,大部分机构投资者不会认为这些大盘股在近期会出现中级上涨行情,因而出现“追高意愿淡薄,逢高减持”的谨慎心态。

二是一颗“定时炸弹”——双汇发展(000895)。该公司被央视于著名的“3.15晚会”上曝光“瘦肉精猪肉流入双汇”黑幕,该股3月15日“提前”跌停板后停牌至今。

很明显,“双汇事件”使已经在国内受到极高关注度的食品安全问题上“火上浇油”,甚至有知名专家公开评论说双汇发展有可能成为第二个“三鹿”

暂且不论双汇会不会成为第二个三鹿,但从今天中证协的一则公告可见双汇问题的严重性,以及双汇发展(000895)复牌后可能的大跌。

中国证券业协会基金估值小组日前表示,在已有指数收益法、可比公司法、市盈率法和现金流折现法等停牌股票估值模型的基础上,基金公司可自主决定是否调整双汇发展估值,以及调整幅度、调整时间,并根据事件进展动态评估和调整估值,也可通过分析境内外市场其他个股在发生类似突发事件时股价受冲击的表现,估计对停牌公司的估值影响。

目前仍不清楚双汇发展何时复牌,但是今天盘中可见:食品饮料、医药两个板块大部分个股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包括与双汇发展同属“二线蓝筹”部分食品饮料、医药累个股大跌,比如张裕A伊利股份、湘酒鬼、洋河股份山西汾酒五粮液东阿阿胶恒瑞医药浙江医药片仔癀海翔药业等等。

今天盘面表明,投资者已经敏锐地感觉到——“双汇事件”可能使到食品饮料、医药行业出现异常“信任危机”

因此,中短期内,智多盈建议投资者应该暂时回避这两个行业的股票。

[责任编辑:zoulin] 标签:双汇 双汇发展 三鹿 估值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双汇卷入瘦肉精丑闻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