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调查显示:连锁企业房租成本2010年上涨三成

2011年03月29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廖爱玲

0人参与0条评论

昨天,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2010年度中国连锁百强榜时指出,房地产价格飙升带来连锁企业房租成本大约上涨三成,同时外资平均增速高于本土企业,尤其是外资大型超市逐渐占据主导地位。

调查显示,去年连锁百强销售规模达到1.66万亿元,同比增长两成多,但店铺新开数量是2006年以来增幅最低的一年。在百强榜上,苏宁电器集团以1562亿元销售规模位居榜首,排名第二的国美集团比之少了13亿元。北京老字号王府井百货集团、翠微、西单友谊集团、全聚德集团、物美、超市发、京客隆再次进入该榜单。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裴亮介绍,外资平均增速高于本土企业,外资主要经营大型超市业态,逐渐占据主导地位,而内资企业的开店速度和销售增长普遍低于外资。同时网上零售初具规模,社区商业和农村市场逐渐成为零售发展的重要市场。

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是经营成本提高,包括租金和人工成本。裴亮说,房地产价格飙升带来房租大幅度上涨,有限的利润被租金吞食,也造成新开门店数量的减缓。统计显示,去年连锁企业续约房租成本平均上涨约30%。(新京报 记者廖爱玲)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连锁企业 房租 外资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