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陆挺:中国需推动产业升级 增加服务业比重

2011年04月01日 00:15
来源:凤凰卫视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3月31日《金石财经》节目播出“陆挺:中国需推动产业升级 增加服务业比重”,以下为文字实录:

曾?s漪:整个“十二五”期间是会有很大变化的,大家也在在意这样的变化,你觉得在“十二五”期间有什么样的经济增长点,我们都知道有产业结构调整,有新兴战略规划,有哪些您特别看重的?

陆挺:顺着我刚才人口方面讲下去,实际上对我们来讲,“十二五”中间首先第一重要的,还是要维持稳定的,比较快速的增长。虽然我们说是7,其实仔细想想7跟7.5只低了0.5个百分点,维持稳定增长创造就业,还是对重要的任务。但是我们靠以前那种粗放形的,靠大的低级投资,还是就是靠劳工密集型的产业扩张,来维持经济增长,我们要做什么呢?其实也很简单,就是要产业升级,产业升级就是我们要多做研发,我们多做品牌,这个方面,创造更多的增加值,让人均的GDP,人均的产出和效率提高。

曾?s漪:也就是说从原本中国在大量的劳动力,放在制造业这个部分,现在慢慢的劳动力已经向副业两端发展了,这对中国的行业发展又会发展很大的变化。

陆挺:对,服务业接下来的5年,我相信肯定会也比较快速的发展,政府也制定了这样的目标,让服务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要提高3个百分点。

另外一方面制造业对我们中国来讲,可能是最重要的一个行业,制造业接下来的目标就是我刚才讲的,一方面要让它产业升级方面,一定要增加你的附加值比例,另外一方面制我们要让经济增长更为环保,更为清洁。

曾?s漪:所以听下来,其实环保、清洁相关的行业机会是很大的。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中国 产业 升级 服务业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金石财经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