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信银行去年净利215亿 董事长孔丹辞职

2011年04月01日 02:0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聂伟柱

3月31日晚间,中信银行发布了2010年业绩报告。年报显示,中信银行2010年实现归属本行股东的净利润215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加72亿元人民币,增长50%。

2010年,中信银行不良贷款实现双降:不良贷款余额85亿元,比上年末减少16亿元人民币;不良贷款率0.67%,比上年末下降0.28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14%,比上年末提升64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昨日,该行还透露,中信银行董事长孔丹因为个人工作调整原因,辞任中信银行董事长及非执行董事职务。

资本补充计划尚未实施

公告称,2010年,中信银行实现利息净收入481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加122亿元,增长34%;实现非利息净收入76亿元,比上年增加28亿元,增长58%。

在解释盈利大幅提高时,中信银行认为原因有三点。其一,生息资产规模稳健增长,净息差持续提升,带动利息净收入快速增长;其二,主动调整盈利结构,积极拓展中间业务,手续费和佣金净收入大幅增长;其三,加强费用精细化管理,合理配置费用资源,投入产出效率显著提高。

公告显示,2010年,中信银行净息差为2.63%,比上年提高0.12个百分点;净利差为2.54%,比上年提高0.15个百分点。

在备受关注的资本充足率方面。2010年,该行由于适当补充附属资本资本充足率得以提升,但核心资本充足率有所下降。

2010年末,中信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1.31%,核心资本充足率8.45%;在2009年末,此两项指标分别为10.72%和9.17%。

早在去年中信银行曾公布过核心资本补充计划:A+H配股融资不超过260亿元。每10股现有股份配股不超过2.2股股份。

中信银行副行长曹彤曾表示,希望能在2011年一季度启动配股计划。但截至今日,已进入2011年的第二季度,中信银行尚未正式对外公布何时启动配股。

孔丹辞任董事长

流动性指标方面,2010年末,中信银行人民币存贷比73.31%,比2009年末的数据下降约6个百分点,控制在75%的监管红线之内。

对于流动性风险的管控,将成为今年银监会监管重点之一。银监会在其2010年报要求,在2011年将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尤其是中小商业银行,严密监测流动性风险变化趋势。

昨日,中信银行还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长孔丹因为个人工作调整原因,辞任中信银行董事长及非执行董事职务。孔丹的辞任自继任者的任职资格获得银监会核准,并正式就任之日起生效。

与此同时,中信银行提名了新的非执行董事。该行公告称,中信银行董事会已同意中信集团提名田国立为中信银行非执行董事。但田国立的任命尚需股东大会,以及银监会的批准。

去年年末,中信银行的大股东中信集团领导成员发生了调整:原董事长孔丹因年龄原因退休;中信集团原总经理常振明担任中信集团董事长一职;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田国立担任中信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一职。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中信银行 中信集团 董事长 充足率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