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瘦肉精事件刻骨铭心 双汇开万人大会

2011年04月01日 02:56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为学

0人参与0条评论

证券时报记者 李为学

3月15日,中央电视台对“瘦肉精”事件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半个月后,3月31日,双汇集团在公司总部所在地漯河召开万人大会,公开宣布关于保障食品安全的各项决定。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十多家媒体记者参会。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在会上做了履行企业责任、确保食品安全的主题发言。

据万隆介绍,3·15央视报道后,双汇集团高度重视,半个月以来,先后召开20多次专项会议,研究部署调查、整顿、处置工作,对企业的产品进行了普查,对质量内控体系进行了完善,总结教训,研究部署各个阶段的工作。

据了解,3月23日和25日,双汇集团分别召开全国经销商、供应商会议,通报企业的有关情况。据悉,绝大多数经销商、供应商表示愿意与双汇一起共克时艰。

此外,会上还通报了全国抽检信息。截至3月30日,根据媒体公布,北京、上海、天津、深圳等61个地区的政府执法部门抽检,双汇产品合格,未检出“瘦肉精”。

生死考验

3月15日以来,双汇受到巨大冲击,部分地区产品下架,企业的市场、品牌信誉和经济效益都遭受了损失,在资本市场上也引起了连锁反应。据了解,半个月来,影响销售逾15亿。预计3月份减少各类税收8500多万元,给地方财政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更为严重的是,双汇的品牌美誉度受到巨大伤害,双汇用20多年时间铸就的放心肉品牌受到质疑,损失难以估量。

万隆说,这次危机事件,对双汇集团是一次刻骨铭心的教训。作为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出现这种管理上的漏洞,教训是深刻的。在当今信息化时代,一个大型的食品企业,关乎食品安全的任何一个小的疏忽,都会造成巨大的影响。

七举措保食品安全

为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内控体系,确保产品安全放心,双汇集团公司研究,做出七项决定,包括强化源头控制。双汇集团今后执行生猪头头检验,原辅料强化批批检查,从源头控制食品安全;成立“双汇集团食品安全监督委员会”;建立“双汇集团食品安全奖励基金”;建立食品安全举报制度;最特别的是引入“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作为独立的监督机构,对双汇集团的产品质量、食品安全和内控体系进行全方位的第三方监督审核和检测检验,并定期向企业和社会反馈结果,监督企业履行职责,走出一条全新的食品安全监管模式。

会上还给特别安排了媒体答疑的议程。二三十位记者积极提问,诸如双汇目前的生猪来源渠道、大型养猪场和散户各自占有多少比例等生产经营性问题,也包括此次事件对双汇的重组有何影响等公司发展战略问题。

关于此次事件对双汇造成的损失有多大、对重组进程有何影响等业内关注的话题,万隆表示,双汇集团重组是为了解决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这一次发生的事情与此无关,不会影响重组的进程。另外,关于注入资产估值,他说目前没有调整的计划,公司对恢复生产经营非常有信心。

此外,作为双汇集团的股东,鼎晖投资的代表在会上表示,充分信任双汇的现任管理团队,相信双汇的未来是光明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双汇集团 双汇 食品安全 万隆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双汇卷入瘦肉精丑闻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