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豫“瘦肉精”案告破 制售源头藏于湖北

2011年04月09日 05:19
来源:新快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快报讯 来自河南省检察院的消息,目前,河南省已经有12名公职人员因在“瘦肉精”事件中涉嫌渎职犯罪被立案侦查。其他相关人员是否涉嫌犯罪的甄别工作仍在进行中。

“瘦肉精”案件发生后,警方于3月22日分别在陕西咸阳和河南省洛阳,将两名在河南境内销售“瘦肉精”的主要上线陈某、肖某抓获,并在陈某一亲属处查获其藏匿的“瘦肉精”成品、半成品和加工设备,案件侦办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3月25日,专案组在湖北省十堰市将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某(湖北省襄阳市人)抓获归案,并一举端掉了其租用襄阳市南璋县九集镇八泉村的一个厂房非法生产“瘦肉精”的窝点。3月29日,专案组在江苏省常州市将刘某的同谋奚某某(江苏省常州市人)抓获。至此,这起在全国造成重大影响的“瘦肉精”案件胜利告破。截至目前,该案已控制到案并采取强制措施95人。

目前,有关部门已对涉嫌生产、销售和使用“瘦肉精”的72名违法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强制措施,对涉嫌工作失职的53名公职人员进行调查取证。其中,孟州市畜牧局赵和镇畜牧防疫中心站检疫员李正福、动物防疫中心防疫员田伟斌等12名涉嫌渎职犯罪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已经由河南省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据河南省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的同志介绍,除已经立案侦查的12人外,他们正在组织检察干警对其他41名公职人员是否涉嫌犯罪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并将依据事实和法律,严肃查办这起严重违法生产、销售和使用“瘦肉精”,危害群众身心健康的食品安全事故背后的渎职等职务犯罪。 (综合新华网、大河网)

[责任编辑:lizy] 标签:瘦肉精 案告破 抓获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双汇卷入瘦肉精丑闻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