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博鳌发布亚洲上市企业排名 中石油居榜首

2011年04月14日 11:53
来源:经济观察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2011博鳌论坛发布的亚洲上市企业竞争力排名表

以“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于14号至16号在海南博鳌举行,同时,14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在海南省三亚市。新兴国家尤其是亚洲经济在世界经济版图群体性崛起和经济社会转型是此次论坛的重要议题。

在亚洲上市企业竞争力排名表中,中国石油位居榜首,再加上中国石化中国移动三家中国公司占据了前五中的3个席位。丰田汽车、日本电报电话位列第2和第4位。

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首次推出《亚洲竞争力2011年度报告》,并指出,世界经济重心呈现出明显的东移趋势,这是当前正在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变化,亚洲经济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逐渐增强,已经成为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特别是在这次全球金融危机后的复苏过程中,亚洲经济体更是充当了全球经济复苏的领跑者。

《报告》分为上下两篇,涵盖了亚洲经济体竞争力和上市企业竞争力两个部分:上篇为“亚洲经济体竞争力2011年度报告”, 下篇为“亚洲上市企业竞争力2011年度报告”

该报告显示,亚洲发达经济体(日本和“亚洲四小龙”)占据第一集团的位置,中国香港排名第5,6-10位为以色列、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和巴林、阿联酋两个西亚石油输出国。其中,中国排在第11位,列近年来经济增长较快的卡塔尔之前。

在亚洲上市企业竞争力排名表中,中国石油位居榜首,再加上中国石化、中国移动三家中国公司占据了前五中的3个席位。丰田汽车、日本电报电话位列第2和第4位。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介绍,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共设置了的23个议题,其中包括包括“包容性发展:健康、有序的增长”、“政策解读:十二?五规划”人民币走出去:中国融入世界”、“G20:处于十字路口”、“2011世界经济展望”、“新一轮增长的需求引擎”等热点话题。

作者:赵娟

[责任编辑:guowei] 标签:上市企业 亚洲四小龙 博鳌亚洲论坛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