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核电是“不听话的孩子”

2011年04月14日 14:45
来源:财经网 作者:金焱

0人参与0条评论

【《财经网》记者 张启安《财经网记者 金焱 海南博鳌报道】日本在地震后引发的核泄漏危机引起全世界的关注。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4月13日晚在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活动,回答《财经》记者有关日本核泄漏事故的提问时说,核电是一个“不听话的孩子”,我们要做的,就是要让这个孩子听话。

近期日本地震海啸引发的核电站泄露危机,因事故升级为7级,更加牵动各方神经。4月13日下午,就日本因地震导致的核电站事故,福田康夫在博鳌亚洲论坛会员大会上曾向与会成员表示歉意,并对中国等各方面的援助表示感谢。

对于此次自然灾害引发的核电危机不断升级,福田康夫13日晚间向《财经》记者表示:“这不是因为此前日本政府对于核电发展可能带来的问题估计不足,打比方说,核电就像是一个不太听话的孩子,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要让这个孩子变得听话。”至于核危机下一步会如何发展,问题是否会进一步恶化,福田康夫则持相对乐观的态度。此前他曾表示,日本核事故的处理方向已明确,日本会全力以赴解决核问题。

今年3月,福田康夫在日本接受了《财经》杂志记者专访。作为博鳌亚洲论坛新一任理事长,他认为在后金融危机时代,在亚洲如何实现包容性发展,是紧迫且带有根本性的问题。他的论述以“建设没有差距的亚洲”为题,刊发在刚出版的《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会刊》上4月13日晚他对《财经》记者重申,如何实现包容性增长,对亚洲是相当大的挑战。他透露说,在15日的论坛开幕式上他会就此进一步阐述有关观点,希望和与会代表交流。

他同时提及,论坛秘书处委托《财经》杂志独家编辑设计制作的中英文双语版的年会官方会刊他很喜欢,“质量很高”。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大使当晚亦对会刊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wangxy] 标签:财经 福田康夫 首相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