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亚勤:中国的互联网将面临新一轮泡沫危机

2011年04月14日 15:12
来源:财经网 作者:张启安

0人参与0条评论

【《财经网》记者 张启安】4月14日下午,在海南博鳌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张亚勤接受《财经网》独家专访。 他表示,现在有些互联网公司的估值过高,已经出现泡沫。此前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认为,现在中国的互联网将面临新一轮泡沫危机。

当天张对《财经网》记者表示,互联网本身并没有泡沫,但是一些互联网公司目前的估值过高,这是泡沫诞生的根源。“这些企业还没有很清晰的业务模式,高度的同质化,然后就去IPO”。他表示,这些企业并不是很赚钱,但是还有这么高的估值,已经提前预知了风险因素。“比如团购网站中国有几千家,这么多的网站同质化竞争十分严重,我特别担心”

从2010年8月12日乐视网在A股创业板上市开始,酷六当年8月在纳斯达克上市,再到2010年12月优酷登陆纽交所,这期间主流视频网站均选择了向资本市场靠拢;而剩下的几家暂时未上市的企业中,56网(56.com)、土豆和奇异均已表示出各自的信心,预计其也将在不远的时候登陆资本市场。国内视频网站密集上市的同时,盈利能力如何也成为投资者关心的话题。包括优酷等网站在内,2010年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亏损。

[责任编辑:wangxy] 标签:财经网 张亚勤 互联网公司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