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问潘石屹房价:今年政府说了算

2011年04月14日 17: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广网北京4月14日消息(记者周晋竹)据经济之声报道,13日地产大佬和微博狂人潘石屹刚刚抵达博鳌亚洲论坛的会议中心,就被众多记者围了个水泄不通。经济之声记者三问房价,潘石屹表情态度各有不同,自嘲被记者“绕进去了”

问题一:怎么评价对任志强关于房价的预言?

当记者和其他记者一起把潘石屹堵在会场入口,并把这个问题抛给他的时候,他先仔细的看了一下记者的证件,才微笑着作出回答。他说:“今年的房价,不是市场说了算,也不是开发商说了算,更不是任志强说了算,是政府说了算,它限购,任总说的话你可以不听,价格是发改委、计建委、房管局在限购,你就听政府的就行了,政府说稳中有降,它就会稳中有降,否则就是他说的和做的不一样了。

问题二:房地产市场是不是拐点已经来临了?

潘石屹没有正面回答,而是给了几个数字。他说:“从价格来看的话,上海的价格在跌,北京的价格还比较平稳,从35个限购的城市来看,成交量是在大幅的下跌,成交量甚至跌了50%的幅度,我天天都在观察,北京去年一年,平均每天成交304套房子,今天从国八条出台之后,每天都是100多套,少的时候只有50多套,一直持续。所以我觉得一个市场要发生拐点之前,首先是成交量的变化,其次才是价格的变化。”而且,他还认为之前地方政府把房价控制目标与 GDP和人均收入挂钩,是一种耍小聪明的行为,相当于把老师布置的问题当作答案又还给老师了。

问题三:现在进入了加息通道,会不会对房地产的资金链造成冲击?

当记者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潘石屹一直在点头,也不微笑了,很严肃地说:“加息通道的话,我觉得前几年市场的资金比较宽松,所以呢无论是加息也好,提高存款准备金也好,都是要把市场上的流动性降低,这样的话是防止房地产的泡沫,对房地产的健康有好处。”更有意思的是,当记者追问他,这样讲就是认同房地产市场存在泡沫了,他大笑着说:“唉?我怎么说到这地方来了呢?你把我绕进去了。”

[责任编辑:zhangyi] 标签:记者 限购 问题 房价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