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潘石屹:限购只是临时 土地和货币才是房地产问题根本

2011年04月14日 22:37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在独家对话凤凰网财经时表示限购是临时措施,土地和货币才是房地产问题根本。

以下是文字实录:

问:您怎么看当下房地产行业所面临的问题?

潘石屹:真正减少市场上的需求量,房地产最根本的问题还是土地问题和货币的问题,如果增加土地供应,市场上面房子供应就会增加,如果你把货币的供应抽紧的话,它的需求将会降下去。其实限购这些都是一些临时性的措施。

问:您和海南应该是非常有缘分,今年又是博鳌十年,您能不能简单总结一下您个人的博鳌十年,您几乎每年都会过来,您怎么看博鳌这十年的发展历程?

潘石屹:这个问题挺复杂的,挺长的。因为我在海南岛工作过两年多的时间,以后每年都来个两三次,在中国甚至在全世界我没有看到一个地方的变化像海南岛这样快,我们刚到海南岛来的时候整个海南岛没有红绿灯,电话也不通也没有电,变成今天这个样子在短短的十几年时间,这应该是89年的事。我觉得海南岛的变化还是非常大的。

我是从第一届博鳌论坛到这届博鳌论坛,每一届都来,没有一届落的下,十年都来。

问:十年以来感觉怎么样?

潘石屹:越来越好,从会议的组织硬件各方面越办越好。

问:企业家通过论坛传达出声音有多少达成?

潘石屹:关于形成一个什么共识的问题,我觉得博鳌亚洲论坛这个会议跟别的会议是不一样的,有些正规的会议完了之后要有一个决定,这个会议是一个特别轻松的,大家来聊聊交流交流分享分享,这些东西我觉得就是收获。

问:您在这十年收获了什么?

潘石屹:交了朋友,交流了思想,有些老朋友一年常常见不着面,在博鳌跟中国的企业家原来的朋友都见见面加深感情。博鳌是一个特别宽松的而且特别平等的气氛,博鳌的气侯和气氛适合开会。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博鳌 海南岛 问题 凤凰网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