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积仁:互联网在和物联网形态结合 终端将大发展

2011年04月15日 00:41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在与凤凰网财经的独家对话中表示,互联网在和物联网形态结合 终端将大发展。以下为对话实录:

刘积仁:现在结合的越来越广,或者说互联网的形态也在和物联网的形态结合,你看现在像iphone、ipad事实上是一种装置和内容充分的结合,而现在你看到越来越多的装置具有互联网的功能,事实上他也在细分整个的市场。所以我自己认为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我们会看到不仅仅是内容的大发展,我们也看到在这个内容的装置也会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

凤凰网:您看中国,或者说世界上各个品牌,比如说索尼、东芝、三星他们都会去模仿苹果的产品,就所谓的ipad,你认为他们这种模仿好,还是说有促进先进?还是他们有一些自己的创新好?

刘积仁:这个东西的表现出一种互联网变成经济了,而这个经济改变了很多的东西,比如说软件,软件现在就是应用的软件,过去软件都是机构、单位的,现在每个人消费的软件是前所未有,每个人买的apps,这一个就是一个软件,过去从来没有人买过这么多软件,不管是free还是不free的,你用的软件在变。

这种软件由于终端的代购,会使这种软件变成一个大规模的产业,软件公司的形态会发生变化,过去像一万多人一个软件公司,未来可能三个人就是一个软件公司,可能开发了一个不太大的软件,过去一个大的软件卖给了一百个单位,五百个单位,未来是一个小的软件卖了五百万人,或者是二百万人。现在卖一个软件可能卖几百万,未来可能卖一个软件卖几分钱。就是这个时代会有一个特别兴奋的,一个让许多人都能够创造的,而这种创造的成本会变得很低,它低的原因就是后面一个匀的大的平台,创造者不需要自己买机器。

就是现在的开发者不需要自己买机器,就自己拿自己电脑写,仍在别人的机器上就可以了。这个创业的成本会变得相当的低,传播的速度又特别的快,当然这种软件也变得特别的时尚。过时也会特别快,大家买了一个用用仍掉一个再来一个,这样的一个过程。

这个时候这些终端的厂商无论他是模仿还是创新都会极大的推动刚才我讲的这种共识不断地变化。因为他变成一个生活时尚了,变成一种消费品的时候,一定是多样化的,今天有Iphone,别的Iphone也在卖,人有ipad,别的ipad也在卖。又有不同的价格、不同的颜色、不同的型号。所以应该说是一个多元的更丰富多彩的时代,不会哪一家再垄断,会有独大,但是能独大多长时间,但是独不会有,会大的有。因为你看今天,包括像联想的ipad也在卖。只是多少的问题。

凤凰网:对。您东软这边会有什么样的准备?

刘积仁:我们现在做的一个很大的推着主块的就是健康,就是我们做在手表上,做在身上,行装,各种各样跟健康相关的,全是跟互联网连的,不是ipad,但是它能够量你的血糖、血脂、运动量、卡路里,就是跟你的时尚、运动量健康身体有关的,这个也是叫物联网,或者叫互联网,也是无线的。

凤凰网:我们再哪能看到?

刘积仁:我们刚刚在海南做的,现在是在海南澄迈县的173个村子里,覆盖了23万农民用我们东西,当时我们刚一个展览会,去了很多记者。

凤凰网:下次一起关注一下。

[责任编辑:liyang] 标签:软件 刘积仁 就是 凤凰网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