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曾培炎:通胀控制在4%问题不大

2011年04月15日 02:14
来源:新京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讯 (记者张羽飞 沈玮青)昨日,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国务院原副总理曾培炎在博鳌亚洲论坛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整体通胀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但是全年通胀还是可以控制在4%的水平。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物价上涨压力持续加大。去年8月以来,全国物价连续5个月涨幅扩大。去年11月,CPI增长5.1%,涨幅创28个月新高,使得去年全年CPI涨幅达到3.3%,超出了全年3%的宏观调控目标。今年3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称,今年CPI目标是控制在4%。为应对通胀,央行已于本月初实施年内第二次加息。

昨日,曾培炎在博鳌论坛间隙对媒体表示,今年通胀的压力还是比较大。当被问及实现物价增长控制在4%的既定目标是否可以实现,曾培炎称,“我看差不多”

由于CPI逐渐高企,昨日在博鳌论坛上多位政商界人士都对此发表看法。美银美林中国区行政总裁刘二飞表示,3月份CPI很有可能“破5”,并且中国的通胀压力将会持续一段时间,预计央行年内仍会出台加息的政策。“我觉得通胀的压力会持续,破5也是完全可能的,但这也没有什么可怕的。”他认为,国内过去几年一直是高增长、低通胀通胀率都在3%以下,相比印度、巴西等国,其通胀率都在7%至9%的水平。

此外,国务院参事室顾问、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顾问保育钧则认为,真正要遏制通胀,要靠民间投资,而不是政府投资。“这其实是一个投融资的改革问题。目前的情况是,投资主体是政府。只要是政府做投资主体,就永远不会根本解决中国的通胀问题。”他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博鳌 曾培炎 压力 通胀率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