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博鳌论坛报告称亚洲上市企业盈利能力突出

2011年04月15日 07:25
来源:人民网 作者:站导航

0人参与0条评论

博鳌亚洲论坛首次推出的《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亚洲竞争力2011年度报告》对选定的12779家亚洲上市企业进行综合竞争力排名,结果显示,亚洲上市企业在基础能力和盈利能力上表现突出。

研究机构从选定的28924家上市企业中根据其发行的普通股以及企业各年度披露数据的情况,剔除掉无数据或数据不全的企业和非亚洲注册企业,最后确定参加排名的目标企业12779家。

据了解,对亚洲上市企业竞争力的评估主要由基础能力指标、发展能力指标、盈利能力指标、抗风险能力指标等4类一级指标构成。从综合能力前300位的排名结果看,决定亚洲企业竞争力排名名次的主要贡献来自于企业的基础能力和盈利能力,而发展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对综合排名得分的贡献率较小,特别是抗风险能力整体较弱。

报告指出,亚洲企业在基础能力和盈利能力两个方面表现较好,反映出亚洲企业资产总体规模较大,利润回报能力较强;而发展能力和抗风险能力较弱则体现出亚洲企业整体负担较重。(据新华社电)

已有3609条微博讨论#博鳌#话题 点击参与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盈利能力 上市企业 博鳌亚洲论坛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