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姚明:年轻人需要寻找信仰

2011年04月15日 07:38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篮球明星姚明在青年领袖圆桌会议上表示,年轻人需要寻找信仰。他认为,相比物质来说,我们最缺失的是信仰。

姚明说:“当我拿到第一张NBA10万美金的支票时,确实很幸福。但是幸福之后,你会有无止境的欲望,所以最重要的是要控制自己的欲望。”他认为,相比物质来说,我们最缺失的是信仰,信仰中包含道德。“在某个时候,我需要某些依靠。纯粹追求金钱,就找不到依靠。

姚明能有今天的成就,与勤奋学习密不可分,总说自己是80后的他说:“我虽是80后,但也已经31岁了,需要思考关于人生和超越的问题。”对于该如何超越自己,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有何打算时,姚明并未直接告诉大家他以后的决定,但他已经开始思考自己的转型和超越问题,前提是“放下过去”——跳出过去的思维模式,用心的思考和用眼光去接受新的领域,他将在自己有选择的时候去思考转型。“我在思考,也应该思考,在有选择的时候多思考,不要等最后。

在最后用一句话送给年轻人时,姚明说:“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他说,自己更看重前面的一句话,“努力了不一定成功,这是讲人的心态要平和。”

[责任编辑:zhangyi] 标签:姚明 博鳌 年轻人 凤凰网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