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保尔森:没有拯救雷曼是因未获国会授权

2011年04月15日 09:07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保尔森透露,没有拯救雷曼是因未获国会授权。以下为发言实录:

周文重:大家早上好!我们开始对话保尔森。首先第一个问题想问保尔森先生,你怎么样评估您三年担任财长的生涯?

保尔森:非常感谢秘书长先生。我是在金融危机一年前担任财长的职务,和内阁的成员、国会的成员建立了很好的关系。然后也和中国进行战略经济对话。重点研究经济和相关的话题,比如能源等等。在金融危机之前我们做了很多这样的工作,当然后来金融危机就来了。当我们回过头去看金融危机的历史,我们当时做得主要的一些决定我们和很多的政府部门进行了合作。因为这个金融危机是史无前例的,我们做的主要的决定都是对的。比如说两房国有化。

保尔森:再比如保证货币市场的稳定,向银行注资,所有这些重大决定都是正确的,而且最后证明也是有效的。

保尔森:我们回顾金融危机,盖特纳、伯南克,我们都会提到为什么没有拯救雷曼兄弟的,当时我们没有得到任何国会的授权,我们没有权力去拯救雷曼公司,我们也在说服美国的公众,其实拯救这些银行,最终对经济是有好处的。我们当时半夜向国会紧急提出一项议案来开始立法的程序。因为这是我们希望能够看到的情况,在当时紧急的情况我们提出这样的议案。当然这个过程中还发生了其他的事情,我也有幸参与了这个过程,布什总统当时也做出了决定,积极推进20国峰会。

保尔森:然后20个主要国家的国家元首,包括金融界领袖共同来应对金融危机等等决定。所以我是在在任三年尽力为国家服务

[责任编辑:zhangyi] 标签:保尔森 雷曼 危机 国会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