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黑石集团高级董事总经理:中国市场流动性充足

2011年04月15日 10:10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黑石集团高级董事总经理John Studzinski表示,中国市场流动性充足。

以下为发言实录:

沈南鹏:在过去的十年当中呈现爆炸式增长的态势,我们和其他国家相比,在私募股权方面我们处在初级阶段,可以看看美国在七十年代已经发展得非常好了。在1973年和80年代的时候,我们要看看市场发展状况怎么样。我这里邀请一下黑石集团的John,您认为过去30年当中随着黑石集团的发展你认为有什么变化?1985年黑石集团成立,后来黑石集团在全世界范围之内都有交易,您遇到什么关键的挑战?

John:我集中关注私募股权这一部分,我们有很多中国的企业家,今天也看到很多中国企业家,我看到这些中国的企业家有很多私募股权可以使用,私募股权在中国不太一样,和英美的情境不同,私募股权在19世纪中期有两个英国人他们想出来观点,买方有资金增长的情境,杠杆率比较低。而现在中国的资本非常多,因此我觉得在私募股权方面一定会有很多交易的活动,同时我也要看看很多公司需要资金、专业思维,他们要有专业技能,要扩张。中国国内有很多资本,已经建立起来832个私募股权注册了。有1400亿的资金在他们旗下管理,有人说有1000多个,注册有500多个,有一些交易非常好,有一些交易的收益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 但在风险和问题方面,我觉得我们进行了很多的投资,我们也进行了两三个非常大的投资。我们了解到很多风险,也了解到国际公司能够给中国公司带来什么?中国公司对于外国人带来的东西,实际上有着不同的观点。我们要带来战略性的思维,如果中国这样说的话,很多时候会持有不同的观点,我们创建双赢的合作伙伴方面非常成功,我们可以帮助公司进行国际扩张,我们在国际上有一些收购活动,帮助他们用我们的品牌,也使他们的品牌得以发展。我们必须特别的小心,对于你们能够带来的附加值你不要过于乐观,不要过于激进,我们看看每一个利益相关方和合作伙伴带来什么,创建双赢的合作伙伴关系。

沈南鹏:8倍的IPO并不是具有可持续性的,而2倍比较可持续。John STUDZINSKI来自黑石集团,你对估值有什么看法?您参与到很多交易当中,您觉得估值与中国相比是高还是低?

John STUDZINSKI:我认为我们不应该比较两个不同的经济体,因为中国和美国是两个不同的经济体,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我们确实进行了很多投资,在 2007年我们停止了投资,当时我们非常安静。2008年、2009年我们的投资比较少,因为我们的股权市场从投资者高度来说已经发展过快了。有一点是比 较重要的,私募股权的公司、基金公司在5-10年之后会根据记录和回报率进行评估。我们必须要按照原则进行交易,要从不同的角度看待风险的管理。每一个产 业、每一个管理公司都是不一样的,正如赵令欢提到的,我们有很多产业和投资都可以投资,但很难找到正确的人士和投资结构,因此我们缺乏正确人士为我们提供意见,如果有很好的人我们就可以获得收益。如果回报率和增长要达到平衡的话必须遵守市场,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和亚洲的市场,这个市场是新兴市场,具有很好的流动性。在印度、俄罗斯、南非或巴西都没有中国的流动性这么好,中国的IPO市场太棒了。但你要遵守原则和纪律,这是至关重要的,我认为唯一的方式就 是确保投资者能够看到长期的收益,能够看到这些投资者他们收购的,还有投资行为真正的收益,这是超出资本之外的。黑石集团、安佰森等其他公司对这一点都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考虑商业模式和增长的问题,我们要充分的衡量估值和回报。

在这个时期,有时候人们获得的报酬太多了,有时候资本的问题也非常多,但有时候人们不会去思考,人们首先会思考一下我们公司值多少钱,而不会考虑股东的价值。有亚洲的一些主权基金,他们在投资方面非常有原则,如果中国要进行投资的话,要对中国企业家进行评估的话必须遵守原则和纪律。

[责任编辑:zhangyi] 标签:中国 黑石 投资 股权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