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令欢:中国太有钱 CEO们需思考除了钱还能提供什么

2011年04月15日 10:12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表示,中国现在有太多的钱,钱如洪水般流入中国,CEO们现在要思考一下,除了钱我们还能够提供什么。以下为发言实录:

赵令欢:我们所帮助的公司都是超出资本的,中国现在有太多的钱,钱如洪水般流入中国,我们有一些CEO,我们现在要思考一下,除了钱我们还能够提供什么?现在我们要去看一看,你有什么样的估值?除了交易估值之外还有什么是可以带来的?对于国企的重组和战略调整,他们需要有更多的帮助。我们有一个国有企业,他有30亿元的市值,他的净资产达到了2亿元,他在A股进行了上市,现在在销售方面又达到了500亿。实际上这样一个信息应该披露出来,他们有很多净利润和现金流,如果你和他们的CEO沟通,他会说我从来没有想到有今天的发展,4年前你们进入的时候我没有想到有这样的发展。这个公司有很好的管理架构,但他们需要开放自己的思维,要做出一定的改变。当然,我们还有其他的公司,我们为他们提供咨询意见,为他们解决ERP的问题、库存的问题,我们在3个月之后整个库存回报出现很大的改善,库存降低了3倍。

赵令欢:大部分的公司不仅仅要获得金钱,他们需要获得很多东西,你不需要在估值、工作表方面进行沟通,实际上很多的CEO都提到了估值,你要让这些CEO能够评估一下我们除了资本之外能够带来的东西,你必须这样做才可以。

[责任编辑:huangshuo] 标签: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赵令欢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