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拉莫斯:博鳌十年让亚洲成为一个大家庭

2011年04月15日 12:47
来源:贵州电视台

0人参与0条评论

论道独家:4月13日,贵州卫视《论道独在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会议中心开设博鳌论道专场,邀请博鳌前任秘书长龙永图,菲律宾总统、博鳌亚洲论坛前 任理事长拉莫斯,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海南省长姜斯宪,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共话“博鳌十年”

你们知道把不同国家聚到一起,把不同的人聚到一起并不是多新的一个想法,实际上军队里就有这样的例子。我几十年前在菲律宾部队里服役的时候,我们当时的主要任务不是打死别人,而是团结起来建设菲律宾国家。在菲律宾强调与我们所有邻邦的关系,我们强调友谊,所以当我退休的时候,我觉得在亚洲我们现在并没有在相互交朋友方面做了足够多的事情,我们组织了东南亚联盟这样一个十国的组织,从1967年就有了这个组织。但是在东亚、北亚这个地区没有什么机构,我们甚至都没有一起开过什么会。至少从官方来说,从民间来说都没有什么大的会议,到一起,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说到建这样一个平的时候,当时日本的前首相也强调要有这样一个平台,也包括汪啸风先生参与到这个平台上来。我觉得可以有机会把国家领导人和商界精英聚在一起,让大家聚在非常舒适和漂亮的地方,就像博鳌这么漂亮的地方,我们亲自视察这个地方,看这个地方怎么样。这里有很多河、很多湖,没有路把各个地方相连,我们必须要坐渡船。在1998年底,1999年初,我们当初来这里参观,我们做一个计划,把人通过交通连接起来,让他们有一些基础设施享用。同时我们如何能够邀请和吸引到那么多的人来这个地方,怎样邀请他们过来参加我们的会议呢?我们必须寻求一些方法来吸引人,尤其是吸引一些精英们来到这里。我们在1998年9月份,几个人在马尼拉达成协定,第一个协定就是我们将发挥我们的力量,让亚洲成为一个大家庭。所以最终我们达成了这样一个一致的愿景,就是一个亚洲、一个家庭,让所有的亚洲人和亚洲国家都走在一起。十年过去了,我们已经实现了这一点,博鳌亚洲论坛又非常广泛的与其他国家的接触,这种接触已经走出了亚洲的国家。现在博鳌亚洲论坛已经成为非常强大的交流思想、交流见解的平台,同时也是解决方案的平台,可以解决世界范围的问题,所以博鳌亚洲论坛已经非常有影响力。

我讲这一些是想说这还没有实现我们所有的目标、所有的梦想,我们必须要进一步的努力,进一步接触和沟通更多亚洲大家庭的成员。我们要把所有的亚洲,不光是我们亚洲自己的人,我们还要把亚洲的一些在其他地方的亲戚也要融进来,这些亲戚就是赞助商等等,这所有都是我们大家庭的成员。包括我们亚洲邻居的地区也是我们大家庭的成员。

[责任编辑:guowei] 标签:博鳌亚洲论坛 论道 霍启刚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