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曹景行:胡锦涛演讲旨在强调亚洲各国共成长

2011年04月15日 13: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4月15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开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中广网博鳌4月15日消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特别直播报道,今天(15日)我们还荣幸地邀请到著名学者、中央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先生做为我们的直播嘉宾,围绕论坛主题、以及胡锦涛主席主旨演讲的核心内容进行分析、解读。

主播:听了胡主席的演讲以后,您的总体感觉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

曹景行:特别印象深的是他演讲到最后的时候,有三个“好”。结果引起了全场的掌声,就是“中国要成为亚洲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如果和昨天(14日)三亚的“金砖国家”会议相比,“金砖峰会”,胡主席主要着眼点还是全球问题,而在“博鳌论坛”上很清楚,面对的是亚洲,这当中有连接,就是世界各国的都可以参加亚洲的事务,但是更重要的一点我们还是面对的亚洲,而中国是亚洲当中的一个国家。

我们为过去的10年和未来10年的发展,实际上都是和亚洲共同的在成长,所以要解决的问题,未来也是要共同面对的。特别是在这样一个场合,讲到未来5年中国的“十二五”期间要做的事情,而这个要做的事情当中更多的一个就是中国的发展也是大家的机会。

中国无论是自己的内需,市场增长还是我们走出去,都是亚洲各国邻国的机会,也是全球的机会,所以从这一点来说更加突出了“包容性发展”这一理念,也包括了中国和亚洲其他区域共同的发展。

另外,“包容性发展”对中国来说也有更实际的经济的增长,而不是过去这些年中的已经过去的那个阶段那种经济GDP的粗犷性的增长。回头看,我们可能更需要的是实质的,这种增长的模式,新的模式,需要我们自己来探索,而这个探索,这个模式也不只是中国,亚洲各国实际上都是在考虑同样的问题。

[责任编辑:guowei] 标签:亚洲各国 曹景行 胡锦涛主席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