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衢籍青年余竹云:青年人要创新实践脚踏实地

2011年04月15日 13:49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作者:方利军

0人参与0条评论

衢籍青年余竹云

“很高兴接受家乡媒体的采访,工作再忙我每年都要回趟家。”昨天晚上6点30分,记者拨通参加博鳌亚洲论坛衢籍青年余竹云的手机,电话里,他的声音充满了热情。此前半小时,余竹云刚参加完博鳌亚洲论坛青年领导人圆桌会议。

充满激情地做小事

电话里,余竹云告诉记者,会场内,随处可见英文标识,充满了国际化元素。在这位“见惯了世面”的董事长眼中,这也是他参加过的“规格最高的一次论坛”

昨天下午4时开始,在圆桌会议上,余竹云与亚洲青年代表开展了讨论。

“这是一个开放式的讨论。”余竹云告诉记者,他没有准备讲稿,发言内容都来自平时的积累。

余竹云的发言围绕青年人在当下社会转型期中的担当展开,“主题是,青年人不仅要具有洞察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更要具有创新实践、脚踏实地的建设能力。”余竹云一字一顿地说。

余竹云认为,他就是按着这种方式去努力实践,认真做事的。

38岁的余竹云1991年入伍,在政府机关呆过4年,1996年辞职求学并进入商界打拼。他有话想通过本报带给家乡的同龄人,“我觉得首先要有理想,充满激情地把身边每一件小事情做好,不要想着一夜成名,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

民工成“圆桌对话”关键词

余竹云透露,昨天下午的圆桌会议上,“农民工”成为讨论“关键词”之一。

“我涉足房地产,手下有3000多农民工。”在余竹云看来,农民工是中国建筑产业工人中最重要的力量。

他给每个农民工工棚都安装了空调,“农民工也是城市的一分子,在工棚装空调,是希望让他们在外务工时能感受到温暖,有社会尊严。”余竹云对记者说。

去年,余竹云还在自己企业的项目工地上选了20名农民工,以他们为原型创立了农民工主题雕塑广场。此举引起了同行及社会的极大反响。

作为新生代民营企业家,正是因为他在构建和谐社会、创新社会管理中的先锋带头作用,引起了亚洲博鳌论坛主办方的关注,并邀请他出席青年领导人圆桌会议。(记者方利军)

[责任编辑:guowei] 标签:余竹云 农民工 博鳌论坛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