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胡祖六:通胀风险居高不下 不排除继续加息可能

2011年04月15日 14:17
来源:南海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胡祖六(专栏)(左)认为,目前我国的通胀形势还是比较严峻,通胀风险居高不下,后续政策还需要继续收紧,不排除加息的可能

南海网博鳌4月1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符泽亢)4月15日上午,正在博鳌参加2011博鳌亚洲论坛的春华资本董事长胡祖六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目前我国的通胀形势还是比较严峻,通胀风险居高不下,后续政策还需要继续收紧,不排除加息的可能。

4月15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0%,其中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4%,这是自2008年8月以来中国CPI的最高水平,创下了32个月以来新高。

对此,胡祖六表示,中国的通胀的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的,通胀风险还是居高不下。这意味着宏观调控的态势不会改变,不只是货币政策,还有相关配套的宏观政策,包括财政、结构政策等都要收紧,把抑制通货膨胀作为一个趋势性的风险,才能保证中国经济能够可持续的增长。

对于接下来是否还会加息的问题,胡祖六认为,不排除有这种可能,加息的幅度和速度取决于通胀率的走势,今年能实现正利率就已经令人感到乐观了。他说:“从现在的通胀率和名义利率上看,实际上利率在中国还是负的,负利率对于通胀来说是火上浇油,为了使负利率的情况消失,名义利率继续上升的空间还是存在。”

[责任编辑:guowei] 标签:胡祖六 加息 风险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