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睦融霜:确保持续性稳定性制度性是经济发展最大挑战

2011年04月15日 14:36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东西方研究所总裁兼CEO睦融霜,确保经济可持续性、稳定性、制度性是当前经济发展最大挑战。以下为发言实录:

李剑阁:下面请东西方研究所总裁CEO睦融霜谈谈,他认为未来十年充满了不确定性。我们听听他对长远经济发展一些看法。

睦融霜:在这里希望大家思考一下未来,我们不仅要谈到现在的不确定性,还要谈未来的不确定性。我们现在可以看到一些重大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干扰到全球经济,对于我们来说问题不是涉及到全球。我们要考虑像经济、政治、社会,也是包含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必须经济、政治、社会联系在一块。食品和水的问题,胡锦涛主席在最近会议当中指出要让国际社会联合起来去解决全球的粮食危机,这是很多问题当中的非常重要的问题。在中东出现了冲突,我们要问一下背后原因是什么,06年食品价格非常高,而人们要花很大的一部分收入用来购买食品。从另外一个更大一个角度来说,水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水我们都预测将来会出现紧缩,在我出生的时候,世界上有25亿人,而在接下来25年当中这个数字会成为我们新增的人口,30年前我们估计有52亿人,实际上这些人口正好是我出生的人口2倍,当时人们预计水不够,是无法满足这些人的需求。因此在我们这个世界核心的战争是围绕着水的战争,但是并不一定会出现水的战争,这需要我们有新的思维去思考水。我们目前有能力去生产水,我们整个应对水的系统需要重新界定,需要一个IEEC这样的机构解决水的问题。我们现在的模式是不可持续的,因此会造成很多危机,这些危机会破坏全球经济。

睦融霜:还有一个,我们很造就面临的不一个确定性就是网络。我们现在有很多数字会议,网上会议,包括银行交易,我们现在依赖于网上这个系统。而这个网络基础设施的设计,他并不是全球经济一个脊柱,在全球将来有可能有95%交易都在网上进行,但是这个经济架构却不够强大。我们要去考虑这个问题。如果网上系统一旦崩溃的话,一切都无法进行了。这是无法理解的。大家可以去思考一下。还有一个是犯罪,现在也出现了网上的犯罪。同时腐败也造成了这种犯罪。在2009年我们有3.3万亿资金是在网上进行交易的,接下来可能会翻一番。交易量非常大,会有一些犯罪的行为,很大的一些经济都是来自网络的,就会造成另外一些危险,这些危险会影响全球的经济,这些犯罪的影响越来越大。现在我们有全球网络安全峰会,很多人都提到一个问题,如果消费者不去信任互联网或者不愿意去使用他们的信用卡,不愿意进行网上银行业这种支付了,会出现什么样的问题?会使整个全球经济停滞。政府还有其他人做的事情并不多,我提到这些问题,这些问题就展示了一些新的思考问题的视角。我们需要去思考一下全球危机有什么样的原因,我们应对任何危机都要进行合作,没有其他方法。不管是南北还是东西,我们都必须合作。我们在这个系统当中,他是支离破碎的。这样一个系统也会面临史无前例的危机,唯一一种方式就是合作。我们要去看全球的社区是否愿意进行合作,我们要看看政府、企业家、科学家是否愿意一块合作。我们的挑战是需要思考一下我们需要做什么,要确保经济可持续性、稳定性、制度性。

[责任编辑:huangshuo] 标签: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