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访美前财长:美财政赤字不影响国债安全

2011年04月15日 15:23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4月15日《国际新闻》节目播出“专访美前财长:美财政赤字不影响国债安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在今天开幕的博鳌亚洲论坛上,美国前任财长保尔森接受了本台的采访,他表示说,虽然目前美国的赤字高起,但是美国的国债是安全的,而当前石油供应短缺,导致油价不断上涨,中国和美国应该在能源方面携手合作。

解说:银行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外汇储备突破3万亿美元大关,其中美国国债就接近外汇总额的一半,有专家此前指出,美国量化宽松政策也在维持弱势美元,而两天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创新高,令人担忧中国会因美元贬值和美国政府高赤字而招致资产损失,美国前财长保尔森就作出回应。

保尔森(美国前财长):买不买美国国债于每个国家自己的选择,而很多选择了购买,因为美国国债是相当安全的。

解说:目前国际通胀蔓延,各国都再关注美国在4月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是否会决定提前结束QE2,保尔森就说,美国经济的强大将使世界受益。

保尔森:我能告诉你的是,长期支持美元坚挺的关键是美国经济的强大,而美国经济的强大则是可以使世界上所有的国家都受益,而这恰恰是二次量化宽松政策聚焦所在,就是使美国的经济重回正轨。

解说:由于中东和北非局势动荡,国际油价高起,保尔森就认为,中美两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进口国,应当合作开发清洁和可替代的能源。

[责任编辑:huangshuo] 标签:美国 保尔森 国债 财长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