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晓强:不要把房地产看成洪水猛兽

2011年04月15日 15:40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表示,不要把房地产看成洪水猛兽。

以下为发言实录:

记者:说一个细节问题,在座的七位,具体到中国上市公司里面议论,有百分之多少来自银行,有百分之多少是自己的营业收入。虽然PE比较低,但也是泡沫。

张晓强:我们的这个信贷业务中间,跟房地产相关的,如果包括个人按揭大概,大概占15%。加上房地产的开发的贷款,大概占比7%,加在一起是22%。这是信贷方面,并不是利润上的。

主持人:我替你问一下,现在大家一提房地产好像都草木皆兵,实际上不应该这样。我们都讲我们国家有几个大的支柱产业,实际上房地产是最大的支柱产业,我们的目标不要打压房地产,我们国家房地产是最主要的推动力之一。相对农村城市化这个过程,很大的需求是房地产的需求。这也是动国内经济发展最主要的推动力之一,千万别当成负面的。

张晓强:我非常赞同,我会想起大概在三十多年前,我的老家在上海,我记得有很多家庭三代都住在一个房间里,十几平方米住了几十年,那时候是非常普遍的生活状态。我们改革开放三十年,我们很多的居民都住上了房,今天很多的老百姓改善了住房。尽管今天有些地方的房地产很高,有些城市、有些地区。但是从全中国普遍的情况看,并不是全是泡沫。所以我们把我们好的继续做好,把短处改善。不要把房地产看成洪水、猛兽,我认为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责任编辑:guowei]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