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程守宗:高科技专业化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2011年04月15日 17:07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程守宗表示,高科技、专业化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以下为发言实录:

安允文:接下来有请程先生,现在产业非常多,为什么要投资软件行业?

谭旭光:我先回答一下。刚才BAZID先生所说的是对的,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以后要求专业化发展。比如说IT行业,过去我们发展的初级阶段都靠自己开发软件来服务于自身的企业需要,当企业走到一定程度与社会产业发展匹配的时候,就需要IT外包。比如说发动机电控系统的开发外包给他们了,由他们组织,这在欧洲和北美非常普遍,但在中国需要一个过程,现阶段也很难做到,今后会做到的。

程守宗:未来产业当中我们怎么赚钱呢?我们看看技术、市场在过去的50年当中,我们遇到了一些好的时候,在好的时候你需要技术,因为你要提高生产率,在经济情况不好的时候我们需要重新定位,以便提高我们的竞争力,这对于技术企业来说是很好的消息。每个人都需要发展,过去有成本分散,成本非常高,现在我们有技术,有计算、沟通、社交等等。包括电网的分配都需要技术,技术可以帮助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可以让你提高家庭的生活水平,正因为如此有这么好的城市,我们最近看到麦肯锡发布这个报告,1000万以上的城市和低于1000万人口的城市相比,超大城市GDP没有他们发展得那么快,你可以看三亚和博鳌的发展非常快,而中国中型城市的数量越来越多,中型城市的数量超过了北美等城市的数量。电能、输电、配电方面我们刚才提到了,电的运输方面也是增长的领域,这些领域他们的驱动力就是人们希望能够不断的移动,我们要集中关注如何把人联动起来。我们可以看看Facebook,他们认为Facebook是中国的合作伙伴,我认为Facebook在中国没有那么流行。但我知道QQ,在中国是很大的社交网站,还有腾讯微博,就在那里呢。我知道这里有很高的发展领域已经存在了,结果非常好,这些是虚拟的沟通方式。我们怎么样把人们结合在一起?把人们连接起来,把城市连接起来,这方面的空间非常大,刚才发言人提到的观点我非常赞同。

[责任编辑:guowei]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