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Toshire Mutoh :日本通货紧缩至少持续到2012年

2011年04月15日 18:36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大和集团董事长Toshire Mutoh先生表示认为日本的紧缩问题会逐渐的得到解决,但是至少到2012年为止,我们认为紧缩恐怕还是会持续下去,这是我基于现阶段的情况做的预测。

以下是文字实录:

杜思霆:Toshire Mutoh先生,我们想听听你的看法,日本有不同的视角,你们从90年代中期就有通缩,现在日本的内阁预测经济会受到影响,受到了地震的影响,在第二季度会出现进一步的通缩,对于这个问题您有什么看法?

Toshire Mutoh:现在日本这十年以来一直处于通缩状态,大家都知道CPI过去15年的平均值是-0.15和欧洲、新兴经济体都是无法比较的。2008年石油价格保障,CPI也有所上涨,但是一直到今年的2月为止CPI都很低,为什么全世界处于通缩压力当中,唯有日本出现紧缩?这里面既有微观的物价问题,也有宏观的问题,这二者的情况并不一致,我想从宏观的角度先谈两句。日本的成长可以说最近许多年来,尤其是90年代之后一直处于低成长阶段,非常遗憾3月11日发生了特大地震,相信受特大地震的影响,经济会进一步下滑。实际上3月份的数字已经出来了,是负数,相信4月份经济的实质增长率也会是负数。接下来会勉强暂时恢复正数,我们认为日本的紧缩问题会逐渐的得到解决,但是至少到2012年为止,我们认为紧缩恐怕还是会持续下去,这是我基于现阶段的情况做的预测,我预计从2013年开始日本的紧缩状态会彻底转变,为什么在日本出现这样的状况?我在这里谈几点,可能详细说的话会占用太多时间,我在这里特别强调一点,有人指出灾难后面经济会有一个快速增长的时期,美国卡塔赫纳时期之后也是会这样,经济在灾后有一个复苏过程,政府有扶持政策,经济会如此。日本也是如此,相信在灾后一段时期经济会有所好转。今后估计我们的成长率有可能基于灾前的情况有所好转,日本的情况如此,谢谢。 Mutoh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日本 紧缩 经济 情况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