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新立:通胀等于是政府从老百姓口袋里拿钱

2011年04月15日 19:26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对凤凰网财经表示中国通胀现在太高,通胀等于是政府从老百姓口袋里拿钱。

以下是文字实录:

郑新立:争取一个行业的企业在一起发行一些证券,现在正在这方面探索。

问:有相关的一些?

郑新立:正在市场上改革,在探索。

问:所以这个什么时候会出来?

郑新立:现在正在找机会,探索,可以在证券市场上发债。

问:政府已经在考虑了吗?

郑新立:应该考虑了。

问:就是说捆绑式多家中小企业。

郑新立:对,捆在一起,捆绑式的,一起来发展,捆绑在一起来发展。

问:现在有时间表。

郑新立:这个问刘明康。

问:就是说他们已经在考虑这个事了?

郑新立:对。

问:本着胡主席包容性发展,你是怎么理解这个包容性发展?

郑新立:刚才说了,有四个内涵,第一它是机会均等、全国共享。第二个是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第三,各个国家要互利共盈,共同发展。第四个就是发展要集中到人自身的发展上,重点是提高人的科学技术水平和心理素质。包容发展主要是指这四个。

问:您说到机会均等,前段时间《人民日报》还有篇文章就说到穷人的孩子,穷人的孩子一生下来条件就很差,没有机会来改变他的命运。

郑新立:现在就是要改变这种情况,机会均等。

问:您觉得用什么方法改变?

郑新立:改变这种情况是穷人的孩子也能够跟富人的孩子一样获得平等受教育的机会,这个就是包容性发展的重点内容。

问:您觉得从哪些方面来着手?

郑新立:现在义务教育免费,另外扩大大学招生,发展各类的学校扩大招生,这都是措施,教育上国家投资很多。

问:现在整个社会的贫富差距、收入差距还很明显,并且还有拉大的趋势。

郑新立:是,正是这样所以提升包容性发展来解决这个矛盾,没有这个矛盾不会提出来了。

问:您说到通货膨胀,通胀其实说的是劫贫济富,您怎么看中国目前的通胀?中国现在的通胀水平是不是太高?

郑新立:是,通胀等于是政府从老百姓口袋里拿钱。

凤凰网:您怎么看待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其实调控到现在政策已经出了好几轮了,是不是房价还没有降下来?

郑新立:是。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郑新立 发展 包容性 凤凰网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