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福田康夫:不应以福岛核事故为由放弃核电站

2011年04月15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辛莉

0人参与0条评论

4月13日,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博鳌亚洲论坛会员大会上,就日本因地震导致的核电站事故,向与会成员表示道歉。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中新社博鳌4月15日电 (记者 王辛莉)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15日在此间谈及福岛核事故时表示,不应以此事故为由放弃核电站。

福田康夫当日上午在论坛年会开幕式和下午“包容性发展”分论坛上两次谈到日本核事故。

福田康夫表示,日本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重大事故后,重新考虑核电站的安全标准是不可回避的重大课题。但就此放弃所有的核电站,可能目光有些短浅。

福田康夫两次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给予日本特大地震海啸灾害的援助表示感谢。他说,日本福岛核电站发生了核泄露事故,给世界带来了担忧。对此,他表示深深歉意。

福田康夫说,此次特大地震对日本而言可谓千年一遇。当前首要课题是如何重建灾区。中国有句话叫做“转祸为福”,在日本也经常如此说。他希望以此次重建为契机,齐心协力建设一个防灾环保、充满活力的日本东北地区,这也是对灾害中不幸遇难的人们最好的告慰。

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国前副总理曾培炎在“包容性发展”分论坛上说,亚洲是一个自然灾害比较多发的地区,此次日本的灾难提醒人们,亚洲国家和地区应当建立灾难共同应对机制,包括共同建立监测和研究地质与气象活动的网络,加强自然灾害的预警,及时通报灾害的信息,经常开展抗灾队伍之间交流经验,遇到重大灾害事故互相进行技术、装备和物资的援助,提升亚洲地区应对各种灾害的能力,减少人员和财产的损失。(完)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福田康夫 核电站 核事故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