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施立宏:创业板需要透明公开的交易场所

2011年04月15日 21:30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里昂证券(CLSA)董事长兼CEO施立宏在“创业板:创新发展的新机制”分论坛表示,创业板市场应做到公开、透明,国内创业板在这块做的还不够好。

以下是文字实录:

施立宏:非常感谢您,您的介绍非常有意思。我们提到了创新,也提到了创业板。对于我来说,创业板只是一个更大的整个市场一部分。大家可以看看美国创业板的发展,你是无法把创业板和其他的融资方式分离开的。比如说风投、银行、金融机构,不能把他们分离开来。有的时候有些市场创建创业板发展起来可能比较容易,有一些公司他们无法在创业的早期获得资本,他们不知道怎么样去筹集资金,你就会发现创业板如果在这样的情况下是有着比较好的发展,必须给好的理念来提供资金。现在我们看到的这些情况是非常激动人心的,在全球都有这样的发展。我们看到一些具有非常创新的方式,可以让企业获得资金。我在这里谈谈最近的一些创新。举一个例子,大家知道有一个美国的网站,这个网站以前是一些风投,大家可以去上网,你可以找到你一些比较感兴趣的领域,比如技术、食品、技术、实际上是一个饭店,你可以在一个非常早期对一个很好的理念来筹集资金。创业板是一种孵化器,他是新的理念的一个孵化器、一个起点。利用技术把钱的管理人,包括分投、基金,同时把钱的所有人管理起来。这些钱的管理者是一些个人,这些公司在有些情况下不会过早地去市场上寻求资金。有时候他们寻找非常昂贵的风投,银行贷款也是比较昂贵的。他们可以去直接找到这些基金的所有者,直接借助资本市场,这样可以去避免中间商。台湾的朋友刚才已经提到了要这样做,你需要一个非常透明、公开的交易场所,你需要披露程序,同时要有严格的惩罚措施。如果说你误导投资者,误导人要接受严重的惩罚。你要让投资者了解他们进入的情况。这也让我们了解到这个创业板的一些不足的地方。

施立宏:创业板是有一些规则的,这些规则更简单,不太复杂。有透明度、有可视性,和主板甚至是一样的,在有些情况下也有会有一些欺诈。尤其最近看到纳斯达克一些案例,它是创业板的金标准,但是主板上也出现了欺诈,投资者要去关注这些问题。因此我觉得只要我们在一个公开、透明的市场上进行运作,如果说投资者能够有机会去了解信息,那么情况就会比较好。更重要的是我们现在市场上有技术,我们可以把不同的资金带到钱的所有人这里。接下来几年我们可以看到公司有很多筹资的方式,投资者可以对公司进行投资,还有那些传统和非传统的股票交易所可以发挥作用,来去确保透明度、可视性,谢谢!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创业板 资金 情况 投资者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