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创业板退市方案正在制定中

2011年04月16日 02:1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记者 张牡霞 秦菲菲

○编辑 阮奇

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15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上表示,创业板退市方案的制定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今年“两会”期间,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透露最新的创业板退市方案建议,退市公司进入代办系统交易,但要增加交易所对于直接退市的权力和制约。

据陈东征介绍,最新一稿的创业板退市方案建议,退市企业进入代办系统的“老三板”继续交易,但同时强调增加交易所对于直接退市的权力和制约,具体包括:一是提高交易所退市警示的严肃性,企业受到连续警告、符合退市标准即退市,不允许借壳重组。二是交易所要成立专门的复核委员会,允许收到警告的企业进行申诉,监督交易所的行为。但他未明确推出退市制度的具体时点。朱从玖此次也没有给出明确时间点。

在回应创业板发行机制不够市场化的质疑时,朱从玖说:“我觉得创业板发行机制已经很市场化了。”对于一些人士认为的应该确定创业板市盈率上限的观点,朱从玖连续用几个问句来回应,“谁来确定市盈率?确定最高市盈率就是市场化吗?”

朱从玖说,2009年推出创业板起到了三方面作用:第一,在金融危机的关键时期,解决了中小企业发展需要资金的需求,是有效应对金融危机的举措;第二,创业板推出深化了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作用;第三,这是中国市场配置资源客观必然,推出创业板有助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针对已完成招股的公司胜景山河上市被否决一事,朱从玖说,胜景山河的问题是在于有重大遗漏,是否采取进一步措施,要根据调查结果决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创业板 交易所 市盈率 朱从玖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