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A股蓝筹严重低估 热钱对经济冲击有限

2011年04月16日 02:1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记者 张牡霞 秦菲菲

○编辑 阮奇

美银美林中国区执行总裁刘二飞15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上表示,在中国经济高速增长情况下,中国企业非常健康,而且盈利能力比较强,国内上市公司估值被严重低估,特别是蓝筹股。

刘二飞还表示,现在热钱泛滥主要与欧美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有关,但是热钱对于中国市场的冲击不大,即使每年有数百亿美元流入,相对于中国货币总量而言,仍是一个相对较小的数字。

不过,热钱冲击并不是短期现象。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15日在同一场合表示,热钱流入是一个长期存在的现象。姜建清引用外管局的报告指出,近十年来中国每年流入的热钱有250亿美元左右,去年大概是355亿美元左右。

在回答如何应对热钱流入问题时,姜建清呼吁建立一个健全的金融体制,其中包括审慎管理的金融体制,以及一个微观的有竞争力的体制,通过加强金融交易、保护金融市场从而防止资本过度流出流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热钱 姜建清 中国 金融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