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小川:人民币纳入SDR还需更多时间准备

2011年04月16日 04:06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叶 新

0人参与0条评论

周小川:人民币纳入SDR

还需更多时间准备

本报讯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在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分论坛“G20:处于十字路口”时表示,人民币加入SDR(特别提款权)一揽子货币还需要更多时间来做进一步准备,中国将继续推动货币改革,推动人民币可兑换的发展,使人民币汇率机制更加灵活。

当前,有观点认为新兴市场国家权重越来越高,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可以被考虑增加到SDR一揽子货币当中,而人民币在全球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因此被列入考虑的前列。对此,周小川表示,“确实有一定的压力”。他说,“我们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进一步做准备,需要进一步讨论和审议这是不是应该成为11月G20峰会的主题之一,不管怎么样,这是一个政策上的讨论。

周小川表示,中国还会继续进行金融部门改革,包括货币的改革,推动人民币可兑换的发展,而且可以推动人民币汇率机制更加灵活。“这些事是我们想做的,而且我们要一步一步渐进式做。如果有人说人民币应该放在SDR一揽子货币当中,我非常欢迎这种建议。”周小川说。(叶 新)

[责任编辑:liyang] 标签:周小川 SDR 人民币汇率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