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霍启刚看好海南房地产 :未来5年还有很大空间

2011年04月16日 08:26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博鳌4月15日电(记者卢山 刘艳)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的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表示,他看好海南的房地产,但认为房价问题不单关系到投资。

霍启刚认为,海南的房价还有增长的空间,未来五年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是房地产的发展必须是关注各个阶层的人士,不光是投资的问题,而是同时要关注本地人能不能买得起房子。

针对霍英东集团是否会把游艇业务拓展到海南的问题,霍启刚说,很看好海南的游艇市场和游艇产业发展前景。海南岛是个好地方,但是现在暂时还不会在海南开游艇会,下一步霍英东集团会考虑和海南的游艇会建立联系交流。

新闻背景

2010年年会本报记者专访霍震寰:

当年从海南撤资很可惜

2010年4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霍英东基金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香港中华总商会荣誉会长霍震寰先生,携霍家两位青年才俊霍启刚、霍启文,出现在2010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会场和赞助商欢迎晚宴。当南国都市报记者和他聊起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霍震寰先生用简洁的三句话表明了他的看法:“大家都很兴奋!”“中央很重视!”“海南的发展前景很大!”

当记者问起霍震寰先生,近期是否有投资海南的计划时,他一直为当年从海南撤出投资感到遗憾和可惜。他说,多年前,他曾在三亚亚龙湾和朋友合作兴建高尔夫球场,那是三亚建设的第一个高尔夫球场,在当时是非常超前的,很可惜的是没有把项目继续下去。中央宣布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后,海南的地价上涨得很快,他也一直在寻找在海南投资和合作的机会。他认为现在海南对外的交通非常方便,中央又非常重视,在海南投资和合作的机会很多。

霍震寰先生还透露,霍英东集团在广州南沙经济开发区早已建设了一个游艇俱乐部和大型造船厂,完全具备制造游艇的能力。根据去年底《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现在海南正在大力发展游艇经济和游艇产业,他希望利用在广州南沙的项目和海南加强合作,优势互补,把两地的旅游资源和游艇资源很好地结合起来。

[责任编辑:guowei] 标签:霍启刚 海南房地产 游艇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