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海南20年巨变 丰富遗产令人瞩目

2011年04月16日 09:18
来源:南国都市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年会嘉宾就博鳌亚洲论坛会址申报“国保”发表看法———

海南20年巨变 丰富遗产令人瞩目

“国家文物局长建议博鳌亚洲论坛会址申报‘国保’(海南日报4月13日消息)”。两天来,这则大快人心的消息在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会场引起强烈的反响,年会嘉宾纷纷为国家文物局长的建议叫好,认为虽然海南建省时间不长,但20多年来巨变所遗留下来的丰富遗产,足以令世人瞩目。-本报记者 卢山 刘艳 实习生 王君

龙永图:博鳌亚洲论坛成为亚洲声音的“扩音器”

“博鳌亚洲论坛起步很困难,并不像今天这么辉煌。”博鳌亚洲论坛前秘书长龙永图说,博鳌亚洲论坛成立的特殊背景是亚洲金融危机后,亚洲经济受到很大冲击,亚洲各经济体需要加强对话和合作,探寻亚洲的未来。“博鳌十年来,最大变化就是亚洲从一个被边缘化,声音不是很响亮、很清晰的地区逐渐成为一个能够在全世界发出比较响亮的声音,对全球有影响力的地区。”龙永图说,在这个过程中,博鳌亚洲论坛成为亚洲声音的“扩音器”和合麦克风”。

●钱复:博鳌亚洲论坛会址申报“国保”没问题

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最高顾问钱复先生接受南国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说:“博鳌亚洲论坛会址申报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是没有问题的。”他说,文物保护单位,单纯从字面理解,应该是指历史古迹。但近现代居住过重要人物的,因为研究和保护的需要,也有被列为文物的。

●魏家福:博鳌亚洲论坛受到世人广泛关注

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裁魏家福听闻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建议博鳌亚洲论坛会址积极申报“国保”,非常兴奋。魏家福说,这说明短短10年时间,博鳌亚洲论坛已经受到了世人的广泛关注。中远集团进入博鳌10年来,已在这块热土上投资30多亿元,为加大博鳌开发建设和保护的力度,下一步,中远集团还将加快开发存储的土地,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贡献力量。

●民营企业家刘山国:保护传承当代遗产是我们的历史责任

安徽同福集团董事长刘山国举双手赞成博鳌亚洲论坛会址申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他认为,海南建省时间不长,但20年巨变所遗留下来的丰富遗产,为世纪之交的人类发展提供了新鲜而且极具价值的海南模式、海南经验,更重要的是,保护与传承这些20世纪遗产、当代遗产,是当代人的历史责任。惟有这样,才能使海南发展的历史链条完整延续,传至后代。

[责任编辑:guowei] 标签:博鳌亚洲论坛 海南模式 扩音器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