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川明夫:国民在危机中表现出较高的道德水准

2011年04月16日 09:37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新日铁株式会社会长三川明夫表示,灾后国民的冷静是日本的优势,让他们非常感动。以下为发言实录:

三川明夫:越是危机的时候越能看到一个国家的强与弱,在地震当中所显示出来的日本的长处肯定可以促进日本经济成长,反映出来的弱势会制约日本经济发展。基于这一点,我们要进一步在世界当中保持日本的影响力,要充分吸取这次相关事故带来的教训。这次地震、海啸、核泄露事故等一连串事故我们要分开来考虑。对世界带来巨大影响当然是核泄露事故。现在事故还没有终结,报道也逐渐增幅,甚至陷入恐慌状态。对核电的发展,我认为现在不适合进行深入的探讨。首先我们要对核电站进行很好的冷却功能的恢复,之后进一步探讨一个国家的核电工业应有方向。考虑到经济,考虑到环保,我们必须要综合性的进行考虑,基于这一点来进一步设计我们的核电发展战略,我是这样认为的。这次我们出现了一个优势,就是东北地区人民冷静的态度。而且东北人民的感恩之心、感激之心,另外年轻人的充满活力的身影,以及地区人民的努力的态度,都使人们深深感动。从这些日本的长处可以看出日本未来恢复的要素。

[责任编辑:zhangyi] 标签:三川 日本 事故 核电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