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睦融霜:网络安全成未来经济发展不确定性之一

2011年04月16日 09:47
来源:新华网海 作者:王存福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网海南博鳌4月15日电(记者王存福 高攀)4月15日下午,在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分论坛“博鳌辩论:确定性与不确定性——智库的观点”上,美国东西方研究所总裁兼CEO睦融霜表示,网络安全将是未来世界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之一。

睦融霜认为,未来经济面临的一个很大的不确定性就是网络。目前世界上有很多数字会议,网上会议,包括银行交易,大多数都依赖于网络系统。在全球,将来有可能超95%的交易都在网上进行,但是这个经济架构却不够强大。如果网络系统一旦崩溃,一切都将无法进行。据统计,2009年有3.3万亿资金是在网上进行交易,接下来可能会翻一番。巨大的交易量会诱导部分犯罪行为,势必影响到全球经济。

睦融霜表示,不管是南北还是东西,都必须合作应对网络安全这一挑战。社会系统也会面临史无前例的危机,唯一一种方式就是合作。这一切取决于全球的社区是否愿意进行合作,我们要看看政府、企业家、科学家是否愿意一块合作。我们的挑战是需要思考一下我们需要做什么,以确保经济的可持续性、稳定性、制度性。

[责任编辑:guowei] 标签:融霜 不确定性 网络安全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