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云来:多鼓励两岸企业成立合资公司

2011年04月16日 12:30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总裁朱云来先生在“两岸企业家圆桌会议:签订ECFA后的企业合作”分论坛表示,希望以后两岸多考虑成立一些产业的合资公司,把台湾优势发挥起来,把大陆优势发挥出来,这样就可以真正实现1+1等于11。

以下是文字实录:

朱云来:我完全没有准备,ECFA去年我们还在讨论,今年已经实施了,效果也非常明显。大家看得也非常清楚了,我们也觉得应该继续朝着这个方向发展。特别是世界经济危机情况下,所有的经济体都在面临调整,寻找发展方向。也正是因为有经济调整的变化,所以带来了很多新的发展机遇。通过以前的经验知识,加上新的形势创造新的机遇,应该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我也觉得金融的开放还是不够,特别是大陆和台湾经济体发展的特点,台湾有很多产业发展的比较早,放在大陆这样一个更大的经济环境中间,可以发挥更大的效用和作用。同时对大陆的企业到台湾发展的话,也是创造了一些新的角度和新的增长。我们确实希望两岸企业同仁们继续推进发展。冯军是我们大陆比较年轻的有创造力的企业,我们请他也谈谈。

说到电子,大陆企业和台湾企业共同面临一个挑战和机遇,咱们为什么都打不过三星?三星屠杀了200多个我们的企业。所以ECFA之后的下一步,应该多鼓励两岸企业成立合资公司。大陆是左臂大侠企业有品牌、有制造,台湾企业是右臂大侠,小小的三星92年之后醒悟过来了,明年是北京奥运会之后的第四年,中国人也该醒过来了。韩国企业之所以这么成功,实际上他是双臂大侠,他实现了1+1等于11的成果,他是一个完整的成果,他已经练成了跆拳道,我们独臂大侠肯定打不过,其实中国武术不见得能够输给跆拳道,希望以后两岸多考虑成立一些产业的合资公司,把台湾优势发挥起来,把大陆优势发挥出来,这样就可以真正实现1+1等于11。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chenbl] 标签:台湾 企业 两岸 大陆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