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金友:房地产泡沫的说法对房地产从业者不公平

2011年04月16日 14:43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马来西亚绿野集团董事长李金友表示,房地产泡沫的说法对房地产从业者不公平。

以下为发言实录:

李金友:我是来自马来西亚,房地产这个产业,刚刚说到它是民生。对于房地产,每个人一生中大家追求要建立一个家园。应该是大家都愿意投资的行动,来建立一个美好的家园。可是房地产有一个名词叫做房地产泡沫。这个名词对房地产产业者非常不公平,因为有土地、有房子,怎么会有泡沫呢?西方把房地产变成很投机性,当房地产很投机性,它的波动就很大。很多有钱人就可能拿过来炒作。这个现象不仅仅发生在房地产,发生在很多的,今天你也可以把钢铁炒上去。很多时候就是因为投机太厉害了。长期来讲,如果政府没有政策来作出调控的话,可能这个市场就是不良的。当然调控政策对这个行业也要很熟悉,不能有一些政策,有一些决策不懂得业者的辛苦。因这个行业不仅仅是牵扯房地产行业,还牵扯到190多个行业,包括很多基础工业,都要靠房地产成长。如果房地产没有盖,钢铁炒水泥、灯光、家具要往哪消瘦呢?所以它对一个国家来讲是一个经济成长很重要的产业。我觉得有适当的调控。马来西亚的调控一路来还是蛮多的,可是因为时间关系,我就没有办法在这里一一阐述,谢谢!

[责任编辑:zhangyi] 标签:业者 马来西亚 博鳌 调控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