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蒋锡培:慈善不分高调低调 只要是做好事就无可厚非

2011年04月16日 14:58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在与凤凰网的独家对话中表示,慈善不分高调低调,只要是做好事就无可厚非。以下为对话实录:

凤凰网:我看远东它在招聘员工的时候,跟其他的企业不太一样,它招聘了很多残障人士,您也获得了慈善企业家的很多称号,您做慈善的时候为什么会特别关注这些残障人士呢?

蒋锡培:其实我们开始做企业的时候,也没有想到太多太多,就是想把自己生活改善一点,能够建立一个美好的家庭,让家里面的兄弟姐妹亲朋好友能够过得开心一点,脸上也有光彩。后来这个企业规模不断地扩大,我感觉需要对得起我们这么多的同事们,还有这么多关心我们的人,我觉得我需要去担当,我需要去尽这样的社会责任和义务。特别是当我创造这个企业的时候,有两个残障人士是我父母和我的同学分别介绍的,我跟他们有了特殊的这样一种友情,也了解了他们的内心世界,也了解了这样一个群体,我觉得我做企业本身就是为了解决一些问题,为了能够自己的抱负、愿望、理想能够实现,我帮助这样的一些群体提供就业岗位,帮助他们培训有一技之长,改善他们的生活,让他们活得更开心、更幸福的话,我觉得我也是很欣慰的。因此我把这件事情作为长期的一件事情来做,也确实这二十年来我们分别培训安置了两千多位残疾员工,另外现在还有1500多位的声障的员工,也是我们国内目前安置声障人士最多的,我觉得这个群体确实需要大家来帮助。光靠我一个人,光靠一个企业也解决不了8300万这样的一个群体,事实上我们一直在努力,我们做得还不够。

凤凰网:像您做慈善在我看来是比较低调的,因为做慈善总有高调低调之分,您是怎么看待高调慈善比如说像陈光标他那种高调的慈善行为?

蒋锡培:因为大家觉得我们这个企业家们,我们这个社会,慈善的氛围还不够,还需要大家去努力,还需要共同去尽这样的一份心,尽这样的一份责,光标能够有这样的一个境界,献出他好不容易挣出来的财富,贡献给需要帮助的人,帮助各种各样不同的群体,我觉得这个无可厚非。确实很多这种情况我都没有做到,他可以做到,他是希望用他的实际行动来促进更多的人去做更多的慈善事业。

尽管我们做企业把企业做好,就是最大的责任,就是最大的慈善,你尽法律的义务去做慈善,这个更是加分的,让大家更加认可的这种举措。确确实实,光标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熟悉的。

至于说有些人做了不太说,我这样说根本不去说,这也是每个人所取的态度,因为他觉得可能不需要说,或者说没有到说的时候。不管是高调也好、低调也好,只要他做好事,就无可厚非。

[责任编辑:fujs] 标签:慈善 凤凰网 蒋锡培 高调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